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新闻中心 > 体育快讯 >

我省运动员薛晨曦获得全国场地自行车联赛总决赛冠军

1671758970780596.jpg

薛晨曦(资料图片)

2022年全国场地自行车联赛总决赛于12月22日至24日在浙江省长兴县开赛。在首个比赛日的男子1公里个人计时赛中,我省运动员薛晨曦以1分3秒022的成绩获得冠军,亚军被浙江运动员吕杰获得,成绩为1分3秒172。

今年总决赛受新冠疫情影响参赛队伍减少到9支,赛程压缩到3天7个单元,共取消5个小项的比赛,但是男子1公里个人计时赛仍高手云集,包括前全国纪录保持者河南运动员刘琦,以及浙江、山东等第一方阵强队的对抗程度丝毫不减。薛晨曦顶住压力,在教练指导下充分准备,以坚定的信念顽强拼搏,奋勇争先,取得了开门红。薛晨曦曾在2022年国际自行车联盟国家杯加拿大站和世界锦标赛中两破该项目的全国纪录。

在省局正确领导下,省自行车运动中心依托线上每日疫情防控调度会统筹各部门全方位做好参赛保障工作。果断决策将我省备赛队伍就近就便迅速转移到湖州市因地制宜开展封闭训练,以减小浙江长兴赛区新冠疫情影响;选派一名副主任率保障团队亲临一线协调指挥,周密调度;采取精简参赛运动员、分隔训练区域等策略确保重点运动员身体健康,正常训练,顺利参加比赛并取得优异成绩。

责任编辑:河北体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