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新闻中心 > 体育快讯 >

体科所竞技体育研究室传达学习会议精神 研究落实工作部署

体科所竞技体育研究室传达学习会议精神
研究落实工作部署

近日,体科所竞技体育研究室组织召开学习研讨会,传达学习王彪局长在省体育局统筹推进疫情防控与业务工作专题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对标省体育局“4+1”重点工作内容和《体科所2022年重点工作台账》目标任务,进一步梳理了近期工作重点,研究落实下一阶段工作部署。

体科所及时创新党课模式,打破时间和空间限制,组织开展全覆盖学习。所有党员同志和入党积极分子在“线上”集结,在支部微信群里以“文字+视频课件”的形式上好微党课,让党员可线上学习、线上研讨交流,做到送学上门,确保政治学习不断线,组织生活不停摆。

会议指出,近日石家庄陆续恢复生活秩序,体科所要进一步研究落实下一阶段工作部署。一是常抓科技服务保障工作。围绕两个奥运会、两个全运会、一个亚运会备战任务,充分发挥复合型团队的功能,提供科技助力。在目前的冬训阶段采取“线上+线下”的工作方式,持续跟踪运动队备战情况和科技需求,远程可操作的保障工作。二是审慎开展科研攻关。研究室现阶段攻关项目涵盖冬季夏季运动项目技术优化、体能提升、训练监控、项目选材、数字体育、专利转化等多个方向,拟形成与运动队需求密切结合的论文、专著、专利、重点实验室建设材料等成果。三是聚焦体能大比武相关工作。按照省体育局工作安排,12月将开展体能大比武,鉴于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将按照竞体处要求进一步完善实施方案并配合做好相关工作。四是做好青少年体育工作。持续完善选材评价标准和指标体系,进一步优化指标的选取和评价,为后备人才的选拔和培养提供科学依据;并依托《燕赵大医生》专题节目进一步开展青少年健康促进相关工作,清扫健康问题,普及科学知识。五是推进“体育大数据”工作创新。深挖大数据价值,加强体能、科研、医疗、技术等方面的数据关联和集成,研究制定2023年《河北省体育科学研究所数据工作方案》,实现基础体能、专项体能、主要技术参数、肌肉状态管理、伤病情况、个人档案等不同模块的构建。

会议强调,要准确把握王彪局长讲话的核心要义和精神实质,用心领会、用力落实,转化成本科室的具体行动和实际成效。

责任编辑:河北体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