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新闻中心 > 体育快讯 >

河北运动员李冰洁超400米自由泳世界纪录

001LRn2Fly1h7kpadq7o0j60ku0do0u902.jpg

10月27日,在国家体育总局训练局游泳馆举行的国际泳联2022年短池游泳世锦赛达标赛中,河北运动员李冰洁在女子400米自由泳决赛中以3分51秒30的成绩夺冠,超过该项目3分53秒92的世界纪录。

池世锦赛是由国际泳联主办,每两年举办一次。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在去年(延期一年)举行的第15届短池世锦赛中,李冰洁曾夺得2金1铜,并刷新了女子800米自由泳项目的赛会纪录。而女子400米自由泳原世界纪录是由澳大利亚名将蒂特姆斯于2018年的杭州短池世锦赛上创造的,当时蒂特姆斯从我国选手王简嘉禾手中抢走了该纪录,时隔四年,李冰洁又使这项纪录重归中国队。

东京奥运会上摘得女子4×200米自由泳接力金牌后,李冰洁陷入短暂的瓶颈期。在今年夏天的布达佩斯游泳世锦赛上,她和队友在该项目上仅获得了第四名,在个人800自由泳决赛中也只是获得了第五名,而在400米和1500米自由泳两项比赛中都未能晋级决赛。李冰洁当时表示,她知道自己状态不佳,一些细节训练没有做好,但她相信自己完全可以恢复到个人最好的状态。时隔四个月,李冰洁就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证明她仍是世界女子中长距离自由泳领域中的一流运动员。

第16届短池世锦赛将于12月13日至18日在澳大利亚墨尔本水上运动中心举行。

祝贺李冰洁!

责任编辑:河北体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