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新闻中心 > 体育快讯 >

基建装备保障中心传达全省体育系统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

9月19日上午,基建装备保障中心召开专题会议传达落实全省体育系统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对中心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进一步安排部署。会议由中心主任康学英同志主持。

中心全体干部职工在分会场集中收看了全省体育系统安全生产工作会议,认真聆听了河北省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鹏程副省长讲话精神以及省安委办重要通知精神,深入学习领会了李东奇副局长的具体要求和王彪副局长的讲话精神。

会议强调,全体干部职工要认真学习局领导讲话精神,严格落实局党组工作部署,保障中心各项工作安全平稳开展,为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环境。一是务必思想认识到位,要深刻认识做好安全生产工作,是必须担当起的最重大政治任务、政治责任和政治使命,始终保持清醒头脑,坚持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严而又严、实而又实、细而又细做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坚决遏制各类事故。二是务必责任落实到位。要强化党政领导责任、部门监管责任、个人主体责任,坚持“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以最坚决的态度强化执行,以最严厉的措施狠抓工作落实。三是务必疫情防控到位。深刻认识“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要求是一个有机整体,要一体认识、一体落实、一体评估。要科学精准防控疫情,坚决守住不发生规模性疫情的底线。四是务必值班值守到位。要严格落实领导带班和24小时值班制度,严格执行信息报告制度,加强教育培训和调度衔接,严禁空岗漏岗脱岗,遇有突发事件,必须及时报告、果断处置,确保安全。

9月19日下午,中心班子召开务虚会,对中心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方案及风险隐患清单进行了认真研讨,逐项进行再梳理、再完善。会议要求,隐患排查要无遗漏,要组织开展好中心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专项行动,聚焦三大职能、关键环节,逐一进行“过筛子”“拉网式”排查,确保隐患排查无遗漏、无盲区;问题整改要坚决彻底,对排查发现的各类问题隐患,要边查边改、立行立改,做到真改、实改、快改,坚决不留“后遗症”;安全整治要常态推进,进一步建立健全常态化安全检查机制,把安全隐患排查融入思想和行动潜意识,严格管理、规范操作,切实做到防患于未然。

会后,在康学英主任的指导下,中心基建科制定了奥体中心综合训练基地在建工程安全生产工作现场会议方案,中心办公室制定了基建装备保障中心安全生产风险排查方案。在接下来的两天内,中心班子成员将对奥体中心综合训练基地施工现场和中心内部进行风险大排查,确保安全稳定,万无一失。

责任编辑:河北体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