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新闻中心 > 体育快讯 >

河北体育馆召开安全生产工作专题会议

全省体育系统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召开后,9月19日下午,河北体育馆第一时间召开专题会,就贯彻落实省体育局会议精神及近期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会议由馆长徐凯主持,馆领导班子及各科负责人参会。

会议首先由副馆长陈祖国传达了全省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和全省体育系统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随后徐凯结合工作实际,对体育馆安全生产、疫情防控、场馆开放等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他指出,要充分认识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性、严峻性、紧迫性,切实将思想统一到全省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上来,统一到局系统安全生产工作部署上来,织密织细安全生产防护网,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一是要紧盯工作落实。要认真学习领会会议精神,逐级压实工作责任,做到心中有数、真抓实干,切实把安全生产各项措施落实落细落到位,坚决防控重大安全风险。二是要加强隐患排查。全力开展隐患大排查、大整治,聚焦三个场馆、设备用房、体育大厦、租赁单位等易发生安全事故的重点部位,全面梳理汇总风险隐患点,制定排查计划表,以10月1日为节点,分两阶段进行全面排查,对排查出的隐患问题分类整改,近期无法整改的要拿出临时举措,做到防患未然,确保安全无事故。三是要抓好疫情防控。各场馆要严格落实扫码、测温、查验72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等防控措施,扎实开展核酸检测、外出报备、防疫消杀等工作,用好河北体育小程序,做到日报告零报告,筑牢疫情防控坚实屏障。四是要做好场馆开放。严格按照属地管理要求,体育馆各室内场馆按核定人数75%限流开放,鉴于游泳馆防控难度较大,疫情传播风险较高,暂时按照50%限流开放,后续将根据疫情形势和防控需要作动态调整;各类运动培训班需向相关部门申请报备后方可复课;各场馆要认真做好通风、消毒并定期开展环境核酸检测,为群众营造安全、舒适、放心的健身环境。

会后,河北体育馆各部门迅速传达了会议精神至全体干部职工。

责任编辑:河北体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