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新闻中心 > 体育快讯 >

冬运中心传达学习全省体育系统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

9月19日中午,冬运中心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全省体育系统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安排部署具体贯彻落实意见。中心班子成员、科室全体工作人员和各运动队主教练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中心全体职工要坚决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指示要求和局党组决策部署,把安全生产作为压倒一切的政治任务、政治责任,强化责任担当,围绕“防风险、促安全、保稳定”这条主线,认真履行安全生产管理职责,树牢安全发展理念,守好安全生产底线。

会议指出,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思想认识再深化,把安全生产工作作为当前重中之重的政治任务来抓。安全生产无小事,安全生产大于天。冬运中心队伍多、范围广、转训相对频繁,要贯彻落实“小事不能出,大事不能出,什么事都不能出”的工作要求,重点做好交通行车、疫情防控、反兴奋剂、消防安全、赛事活动、枪弹安全、高危项目安全、燃气安全等各项工作。

会议要求,一是深入开展排查整改,确保安全生产无漏洞。各科室、队伍要杜绝侥幸心理,将会议精神迅速传达落实,做好安全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全面排查,突出重点,坚决彻底消除各类风险隐患。二是要统筹疫情防控和训练备战,严格落实责任。疫情防控工作是一项重要政治任务,要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不放松,坚持“动态清零”总方针不动摇,切实筑牢疫情防控坚固防线。运动队非必要不转训,人员请销假非必要不批准,如有特殊情况,必须严格审批,责任落实到人。三是要充分发挥中心安全生产工作领导小组工作职能,中心领导要亲自带队进队伍、进基地、进场馆,于9月30日前组织开展一次中心安全隐患全面排查。要建立排查整改台帐清单,自下而上层层排查,从每项制度、每个岗位、每个人员、每个器材设备查起,突出重点场馆、重点部位、重点事项、重点环节,做到不漏一个队伍,不漏一个角落,不漏一个隐患,确保月底前全面整改到位,风险隐患清零,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责任编辑:河北体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