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新闻中心 > 体育快讯 >

奥体中心组织召开安全生产专题会议

9月19日下午,奥体中心组织召开安全生产专题会议,传达学习全省体育系统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会议由中心主任鲁晓琳主持,中心党支部副书记王臣、副主任卢强及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会上,中心党支部副书记王臣传达了全省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中心副主任卢强传达了省体育局安全生产会议主要精神,中心主任鲁晓琳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做好奥体中心当前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鲁晓琳在会上指出,安全生产工作责任重大,是当前奥体中心各项工作的重中之重,必须抓实、抓严、抓紧、抓细。一是要提高思想认识。全体人员要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坚决克服麻痹、松懈和与己无关的思想,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将安全稳定工作作为当前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来抓。二是要加强组织领导。成立奥体中心安全生产工作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场地保障、宣传信访、督导检查等多个小组,强化对中心安全稳定工作的统筹协调。三是要立刻开展隐患排查。采取自下而上的方式,各部门对所属区域、人员、设施设备等认真进行自查;安保部牵头,对所有点位、所有部位组织开展全面排查,逐项检查,决不能放过任何安全隐患;在部门自查及全面排查基础上,由中心安全生产工作领导小组,对重点部位、重要环节自查整改情况进行检查验收。四是要严格落实责任。一把手是第一责任人,分管领导要坚决落实“一岗双责”,在抓好业务工作的同时,确保安全,做到安全生产和奥体发展两不误。

鲁晓琳强调,安全稳定是底线和保障,全体干部职工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及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充分认清当前安全生产形势,坚决防范遏制安全事故发生,不折不扣地抓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切实维护当前安全稳定良好形势,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责任编辑:河北体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