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新闻中心 > 体育快讯 >

水上中心传达学习全省体育系统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

9月19日下午,水上中心召开安全生产专题会议,传达全省体育系统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并研究部署相关工作。中心科室工作人员现场参会,各领队、教练员远程参会。

会议首先将全省体育系统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及相关安排部署向全体参会人员进行了传达。会议要求,全体人员认真学习省委书记倪岳峰在河北省安全生产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牢记严鹏程副省长关于安全生产的“七个要”工作要求,严格落实全省体育系统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的安排部署,切实提高认识,扛起政治责任,全面排查风险隐患,抓牢重点领域,深刻认识到“当前安全生产是第一政治任务”,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环境。

随后会议结合水上中心具体工作的开展,就学习和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强调五点要求:一是压实中心安全责任体系,明确责任到人。调整安全生产责任分工,细化中心安全生产责任目录,将赛事安全、反兴奋剂安全、转场交通安全、水上训练安全、基地建设安全、科室办公及人员安全、疫情防控安全、信访及信息宣传安全、舆情管理安全分别列任务清单。同时成立水上中心安全监管小组,建立健全“双控机制”,明确监督员职责,坚持日常检查督导,细化各科室、各队伍安全生产职责分工,全体人员签署个人疫情防控承诺书。二是全面排查风险隐患,明确整改方案。中心各科室、各训练基地再次拉网式深入排查风险隐患点,重点场地、重点部位、重点事项、重点环节不漏一项排查,发现问题建立台账,彻底整改。三是与各地市建立联系,明确当前工作重点。中心要第一时间给各市水上项目中心、各市体校、各水上协会及俱乐部下发通知,二十大之前暂停一切水上项目比赛,做好日常训练安排。四是提升应急处置能力,明确预案到位。把握水上训练项目的特点,强调9个安全方面必须要有针对性的预案和可操性的对策。定期举行安全事故应急演练活动,提高运动员的应急处置水平和实操技能。五是增强安全生产意识,明确安全生产底线思维。中心全员要深入学习安全生产知识,主动利用公众号、网站、宣传栏等多种形式了解安全科普教育。通过专家讲座及安全生产事故典型案例来进一步了解风险隐患的危害、提高辨别能力。

责任编辑:河北体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