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新闻中心 > 体育快讯 >

防疫情 强备战 优管理 冬运中心召开疫情防控和训练备战专题会议

防疫情 强备战 优管理
冬运中心召开疫情防控和训练备战专题会议

面对复杂严峻的疫情形势,冬运中心坚决贯彻落实省体育局党组和疫情办要求,坚持疫情防控和训练备战两手抓、两手硬,紧绷思想之弦,织密防疫防线,采取更加坚决措施,抓细抓实各项防疫工作,聚焦备战第十四届全国冬季运动会和2026年米兰冬奥会,紧抓备战训练,加强队伍管理,不断提升训练针对性和有效性。9月14日下午,在省体育局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议结束后,冬运中心随即召开疫情防控和训练备战专题会议,传达学习了王彪副局长主持召开的省体育局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议精神,安排部署疫情防控和训练备战工作。中心主任孔祥瑞主持会议并讲话,中心全体干部职工、运动队教练员、基地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当前疫情形势复杂多变,十四冬备战任务艰巨,中心全体工作人员要自觉担负起统筹疫情防控与训练备战工作重大责任,以严之又严、慎之又慎、细之又细的工作态度,将“防风险、守底线、保安全、促备战”要求贯穿各项工作始终,为训练备战营造安全稳定的良好环境。

会议强调,要按照局党组要求,把疫情防控作为压倒一切的政治任务来抓,坚持将“防疫情、强备战”作为当前训练备战的总要求。切实强化责任意识和底线思维,对疫情防控的漏洞进行再排查,对防控的重点再加固,对防控的措施再细化,对防控的要求再落实。一是要认清疫情严峻形势,继续一丝不苟抓好疫情防控工作,按照属地防疫要求和省局相关部署,严格落实核酸检测、行踪报备、封闭管控等各项要求,实现“不带入、不带出”的目标。二是要担起疫情防控责任,上到领导班子成员,下至教练员和工作人员都要坚决扛牢疫情防控责任,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强化责任担当,定期调度情况、研判形势、部署工作,把疫情防控责任落实落细落到位。三是要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继续加强对运动员、教练员及工作人员的管理,统筹抓好重点领域关键环节常态化疫情防控,严格落实运动队封闭管理要求和常态化防控措施。

会议指出,运动队建设训练是核心,管理是关键,思想是引领,十四冬备战期间更要狠抓队伍管理工作,一刻也不能松懈。一是深入讨论违规违纪案例,做到以案促改。二是强化制度建设,结合运动队实际完善队规队纪和处罚机制。三是落实责任,强化督导检查。四是提升教练员和运动员的素质素养,促进运动队形成积极向上的生活风气。

会议要求,在切实做好疫情防控相关工作的同时,坚决抓好运动队训练备战。一是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体育工作的重要论述,认真落实省体育局党组的各项决策部署,切实增强备战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二是补齐短板,实现新突破。根据当前备战实际和项目发展规律,确定周期发展目标定位,找到“突破口”,打造“金牌点”。三是坚定“精兵战略”思路。按照优先保障“重点队”“重点人”的思路,在计划制定、装备配备、人员保障等方面,给予重点保障。四是发挥“训科医一体化”模式。使科研工作在竞技体育中做到全覆盖。五是要狠抓训练计划管理。制定周期计划,分解落实周期备战任务,项目主教练要拿出具体的思路举措。六是要加强运动队作风建设。深入开展运动队思想道德教育,一旦出现问题,实行严格处罚措施,确保备战训练各项工作规范有序高效推进。

责任编辑:河北体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