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新闻中心 > 体育快讯 >

群体处传达落实局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

9月14日中午,省体育局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结束后,群体处迅速以视频会议的形式召开处务会,传达落实会议精神,并就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和业务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一是思想上要高度重视,不折不扣地落实好会议精神。要认真落实王彪副局长三方面要求,时刻关注疫情防控信息,每个人不能有麻痹思想,不能有事不关己的思想,要为疫情防控作出贡献。当前疫情形势尚不明朗,体育系统人员活动量大,人员特殊,坚决不能将新冠病毒带入带出。

二是认真执行好十一个严格。全体人员落实十一个严格,要严格落实属地责任,实行红绿区分类管理,外来人员原则上不得进入;要做好个人防护及集中核酸检测工作,在社区参加核酸检测的,要每日在HBTY小程序完善补检信息;要严格排查风险人员,及时对发布的感染者及共同居住人员行程轨迹要进行对照排查;要严格场馆和赛事活动管理,暂缓举办赛事活动。

三是努力做到疫情要防住,工作不停步。要围绕疫情防控总体要求,进一步抓好以下几项工作:完善河北省第四届冰雪运动会方案,进一步谋划河北省后奥运冰雪运动发展工作座谈会,加快推动全省冰雪运动体验和培训中心建设;要提升健身场地设施和场馆开放水平,做好体育惠民工程检查、暗访和抽查工作;查看公共体育场馆开放情况,是否免费或低收费开放;进一步完成省级《健身步道体系规划》编制;做好器材设备招标工作;做好品牌赛事打造工作,创新办赛模式,省市县层层举办首届全民健身大会;要加大科学健身指导供给。摸清底数,建立社会体育指导员数据库;积极推进全民健身志愿服务,打造河北省全民健身志愿服务“小蓝帽”服务品牌;要持续推进健身与健康融合,不断推进融合中心规范化建设;要圆满完成本年度工作,科学谋划好明年工作。


责任编辑:河北体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