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新闻中心 > 体育快讯 >

同心抗“疫”勇当先锋——河北体育馆党员干部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

同心抗“疫”勇当先锋
河北体育馆党员干部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

石家庄疫情发生以来,河北体育馆党总支按照省体育局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要求,号召各支部党员干部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体育馆各支部积极响应,闻令而动,充分发挥“两个作用”,在实施静默管理前,就主动对接东大街居委会,协助其开展全员核酸检测、住户信息登记等工作。8月28日开始“居家办公”后,体育馆党员干部更是主动亮身份、冲在前,就地转化为志愿者,在疫情防控的最前沿充分展现河北体育人的担当作为,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遭遇战贡献力量。

身先士卒,以“最美逆行者”风采彰显党员干部的使命担当

8月29日下午,根据疫情发展需要,按照石家庄市委、市政府和省体育局决策部署,河北体育馆再次被征用为核酸检测实验室建设地。接到任务后,河北体育馆第一时间集结队伍,共十余名干部职工克服种种困难,迅速赶赴现场,坚守一线,拼速度,抢时间,仅用三小时便拆除了综合馆现有设施,交付建设方使用。与此同时,体育馆成立专项工作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后勤保障组、场地保障组、交通安保组四个小组,各负其责,分工协作,全力保障征用期间各项工作开展。

下沉一线,做好志愿服务,助力社区防疫工作开展

体育馆党员干部在居家办公期间,当表率、做先锋,主动请缨、踊跃报名所在小区的志愿者服务工作,协助社区做好居民核酸检测、门口登记扫码测温、单元门口值班、取送快递和物资、实施管控措施等工作。大家甘于付出、无私奉献的精神得到了社区群众和居委会的交口称赞,传递了共同抗“疫”、共克时艰的社会正能量。

争当模范,带头落实管控措施,共筑联防联控的严密防线

全体党员干部能够带头遵守属地各项防控规定,服从社区统一管理,积极配合开展核酸检测、抗原检测,做到不聚集、不扎堆,最大限度减少人员流动。同时认真学习、宣传疫情防控的相关政策和专业知识,不信谣、不传谣,营造良好防疫氛围,共筑抗“疫”防线。

接下来,体育馆党总支将继续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持续做好实验室保障、社区志愿服务等各项工作,众志成城筑牢疫情防控屏障,让党旗在抗“疫”一线高高飘扬。

责任编辑:河北体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