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新闻中心 > 体育快讯 >

宁夏回族自治区体育局学习交流团深入体能训练营观摩交流

为进一步做好体能训练交流工作,8月2日,宁夏回族自治区体育局学习交流团继续对体能训练营进行深入观摩交流。

1659582933512164.png

在体科所所长柴建中、副所长赵昀光带领下,宁夏回族自治区体育局体育运动训练管理中心副主任孙学东一行先后到功率自行车训练区和田径场实地参观。柴建中就功率自行车精准负荷训练做详细介绍,根据多级负荷测试找出受测运动员的“负荷-血乳酸-心率-主观训练强度”对应关系,即可计算出恒定强度进行精准负荷训练,以期达到有氧供能、中乳酸无氧供能、高乳酸无氧供能等多重训练效果。

 1659582955557907.png

赵昀光就“新十项”中400米×5项目进行介绍,通过对运动员实时心率监控,可以准确反应出运动员神经疲劳恢复情况和运动员当前训练强度、训练负荷,然后配合血乳酸监测,可以更加精准的诊断运动员当前机能状态,从而调控训练负荷,防止过度疲劳和预防伤病发生。

责任编辑:河北体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