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新闻中心 > 体育快讯 >

战鼓齐擂促备战 同心喜迎二十大——射击射箭中心同心鼓系列赛圆满落幕

战鼓齐擂促备战 同心喜迎二十大
——射击射箭中心同心鼓系列赛圆满落幕

图片1.png

4月20日下午,河北省体育局射击射箭运动中心举办的同心鼓系列赛决赛在中心田径场举行。本次赛事共有运动队和科室人员组成的14支队伍参加,经过三轮激烈争夺,最终步枪教练员王坤所率队伍在决赛中以连续颠球115个的成绩夺得冠军。

图片2.png 

步枪教练员王坤在决赛中。

“开始射击!”伴随着一声射击赛场上才有的“专属口号”,紧张刺激的比赛开始了。场上选手们神情专注、脚步一致,场下观众们拍手鼓劲、大声喝彩,欢快的气氛充斥着整个田径场。

 图片3.png

由中心工作人员组成的参赛队伍。

在本次决赛之前,同心鼓系列赛已进行过2次比赛。参赛的每支队伍由8名选手组成,比赛要求每名选手手握两根连接在鼓上的绳子,根据脚步的移动与手臂的摆动,使球在鼓面上弹起10厘米以上高度,连续弹起15次即完成比赛,用时最短的队伍获胜。决赛阶段比赛规则略有不同,评判标准为参赛队伍10分钟内连续颠球次数最多者获胜。

 图片4.png

河北省体育局射击射箭运动中心党总支副书记石杰(左一)和中心副主任张胜阁(右一)与冠军队伍合影。

中心党总支副书记石杰在活动总结中指出,本次比赛以“战鼓齐擂促备战·同心喜迎二十大”为主题,每支队伍都展现了良好的精神风貌和凝聚力,用绳索连接起小小战鼓,更串起每名队员拼搏奋斗的决心,大大增强了团队的凝聚力和向心力,更加展现了射击射箭中心全力以赴、使命必达的执行力和创造力。他强调,全体人员要上下一条心、铆足一股劲、拧成一根绳,一鼓作气,一路高歌,勇争第一,把在比赛中激发出来的热情,转化为爱岗敬业、为国争光的巨大动力,凝聚成完成备战任务的强大合力,助推中心取得更加辉煌的成绩!

 图片5.png

中心运动队领队彭多宝表示:“今年大部分赛事暂未开始,目前运动队正在封闭训练。举办同心鼓系列赛既是为了提升全队团结协作的意志品质以及核心凝聚力,也是在封闭训练期间丰富队员生活,拉近运动队与科室工作人员的距离。此次同心鼓比赛只是第一期,未来还有更多的趣味项目加入到拓展活动当中来。”

图片6.png

责任编辑:河北体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