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新闻中心 > 体育快讯 >

体科所科技奖励获殊荣 科技助训攀新高

4月13日,由河北省政府主办、河北省科技厅协办的“2021年度河北省科技进步奖励大会”在石家庄召开。体科所组织申报的《河北部分优势项目东京奥运会备战周期竞技表现提升的关键技术研究》项目荣获“2021年度河北省科学技术进步奖”三等奖。该奖项的获得既是河北省体育科研人员的至臻荣誉,也是省政府对体科所工作的最大肯定。

 图片1.png

本获奖项目是在体科所所长柴建中的带领下,科研团队7名科研人员近6年的努力,以实现“奥运争光计划”和“建设现代化体育强省”为目标任务,针对制约我省竞技体育发展的瓶颈问题,如后备人才培养标准不统一,专项技术训练不精细,专项力量对技术支撑作用不足,机能评价和运动损伤康复手段较单一等进行的综合科技攻关。

 图片2.png

该项目成果的推广应用,实现了高水平后备人才选拔、培养标准的规范化,优化了专项技术结构,构建了专项力量提升新模式,创新了机能评价与运动损伤康复手段,为提升运动员竞技表现、助力各运动中心东京奥运会、西安全运会争金夺牌做出了突出贡献,为“体育强省”、“体育强国”建设贡献了力量。河北省原省长许勤于2021年8月6日在对省体育局进行视察调研时,曾对体科所数字化实验室助力优秀运动员备战奥运全运赛事,提高体能水平和体能康复效果提供的强有力支撑表示肯定。同年8月18日他在定州调研体育产业时提出:河北省运动员在东京奥运会上取得了6金2银3铜的优异成绩,为国争了光、为河北省取得了荣誉,河北省体育科学研究所在科技创新、科技助力、运动员康复治疗中做出了巨大贡献!

今后,体科所上下将以此荣誉为动力、为契机,勠力同心谋进步、奋楫笃行逐发展,协同推进科研技术攻关,加快体育科技成果转化,促进体育科研与竞技体育、群众体育、体育产业的深度融合,努力走出一条科研先行、科技引领、科技先导的体育科学化发展路径,为我省备战杭州亚运会、巴黎奥运会、粤港澳大湾区全运会做好全方位科技保障,为现代化体育强省建设贡献更大力量!

责任编辑:河北体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