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新闻中心 > 体育快讯 >

体举柔中心学习传达省体工会和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精神

4月6日下午,体举柔中心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2022年全省体育工作会议和全省体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精神。中心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了会议。

图片1.png

中心主任魏新换要求,一是全体人员要深入学习讲话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要结合工作实际,对标对表讲话精神,胸怀“国之大者”,以“凤凰涅槃、浴火重生”为课题,坚定历史自信,不忘初心使命,勇于担当作为,以新气象、新担当、新作为的崭新形象和实际行动投入到备战训练工作中,扎实抓好各项工作,实现中心各项目高质量发展,为建设新时代冰雪运动强省和体育强省贡献力量。二是全体人员要紧紧围绕“夺金牌”总体目标,打赢打好翻身仗。要坚持以训练备战为中心,要坚持服务保障运动队,谋划推进备战训练工作。要讲团结求和谐,同向同行,同向发力,形成备战夺金牌的强大工作合力。要精准施策,精心训练,狠抓体能,认真雕刻,把中心各运动队打造成能征善战、作风优良、敢于攻坚、能夺金牌的队伍,实现柔道由潜优势项目向优势项目转变,振兴国家队奥运会夺金大项体操举重等落后项目。要抓好反兴奋剂工作,强化拿道德的金牌、风格的金牌、干净的金牌意识,坚决做到兴奋剂问题“零出现,零容忍”。三是全体人员要时刻警钟常鸣,全力做好安全稳定工作。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松劲心态和侥幸心理,全力抓好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协同推进疫情防控、安全生产、信访稳定、舆情引导、网络安全、应急处置等各项安全稳定工作。把握工作主动权,紧紧抓牢抓好训练安全、人员安全、交通安全、食品安全等关键环节。要坚持常态化风险隐患排查整治,确保中心整体安全稳定有序,确保常年安全无事故。四是全体人员要提高政治站位,自觉把全面从严治党各项要求贯彻于工作生活学习中。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作风建设一刻不能松,反腐倡廉建设没有休止符。全体人员要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中汲取前行的智慧和力量,把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作为中心基础性、经常性工作,持续增强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要按照局党组2022年党的建设18项工作要点要求,自觉把全面从严治党各项要求贯彻于备战训练工作各环节,贯彻于日常生活各方面,贯彻于人生学习全过程。以全面从严治党推进中心全面从严管理,全体干部职工要习惯在全面从严管理下工作。

围绕贯彻落实“两个会议”精神和中心备战训练重点工作,魏新换强调,一要高标准谋划全年重点工作。各科室、各队要站在为建设新时代体育强省的高度,围绕十五运会夺金牌、打赢打好翻身仗,高标准谋划全年重点工作。二要高质量抓好备战训练工作。各队要全周期谋划,分解目标,狠抓体能,科学训练,迅速提升运动员竞技水平;要着眼全运、立足抢位,打好今年全国比赛。各科室要全力保障服务运动队。要狠抓党建工作,实现党建与备战训练双融双促;严格落实《关于新时代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优化思想政治工作,引导运动员由被动训练变主动训练,调动干部职工工作积极性。三要高水平推进工作落实。坚持工作调度制度,周调度、月检查、季总结。坚持台账管理,动态调整,逐项销号。坚持过程控制,确保备战工作不走样、不偏向。坚持结果导向,确保重点工作部署落地见效。

责任编辑:河北体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