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新闻中心 > 体育快讯 >

水上中心开展清明节主题教育系列活动

春风不语,青山有思。清明节将至,水上中心开展“2022清明祭英烈”主题教育系列活动。本次活动分为“红旗飘飘祭英烈”、“英雄精神薪火传”、“慎终追远云祭奠”三个板块开展。

红旗飘飘祭英烈

4月4日早上7点,水上中心皮划艇队与赛艇队全体人员分别在蟠龙湖基地和千岛湖基地举行清明主题升旗仪式。全体人员庄严肃立,面向国旗,齐唱国歌,在国歌的奏响中再一次缅怀为了祖国的利益,为了民族的自由解放,在战场上抛头颅、洒热血的革命先烈。他们是我们永远敬仰和铭记的英雄,更是我们不忘初心、奋勇前行的坚定力量。

图片3.png

英雄精神薪火传

4月3日下午,皮划艇队组织专题学习,中心副主任翟东领学,学习时代榜样,聆听英雄故事。缅怀英雄是为了铭记,更是为了传承。新的征程已经开始,奥运会、亚运会、全运会号角已吹响,全体运动员要始终感恩于今日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传承英烈精神,用自己的奋勇拼搏和勤奋努力“争金夺银”,践行“为河北、为中国争光”的初心使命,在新的伟大时代中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图片4.png

慎终追远云祭奠

清明假期期间,水上中心全体人员在“微信云课堂”中共同学习《清明节:传承千年的朴实与高贵》,共同观看《最闪亮的坐标—我想你》和《薪火征途》:你的名字无人知晓、你的功勋永世长留。大家通过云端追思的方式,向英雄先烈致敬,表达深切缅怀之情,感悟他们的理想信念,汲取奋勇前行的力量,在新时代“划”出我们的好成绩,为建设河北体育强省不懈奋斗。

图片5.png

责任编辑:河北体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