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新闻中心 > 体育快讯 >

省体育局举办2022年第二期政府采购业务培训

为进一步加强政府采购队伍建设,提升政府采购业务水平,根据全年培训计划安排,4月1日上午,河北省体育局举办了2022年第二期政府采购业务培训班,本次培训采取线上视频方式举办,由基建装备保障中心副主任李晓旺主持。

本次培训邀请了具有十多年政府采购从业工作经验的专家齐振华老师进行讲解授课。授课老师讲授精彩,突出重点,结合典型案例对代理机构和采购人的职责分工、政府采购方式的适用条件、招标文件编制注意事项三个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具有很强的指导性、针对性。

图片1.png

授课老师和任魁良同志正在进行讲解

基建装备保障中心采购科任魁良同志对河北省财政厅一体化平台政府采购板块操作流程进行了讲解,对操作步骤、注意要点讲解清晰到位,为进一步推进政府采购工作网上操作提供了技术支持。

授课结束后,授课老师及任魁良同志与参加培训的各单位政府采购工作人员进行了网上互动答疑,参训学员提问积极主动,老师解疑释惑及时全面,交流答疑互动顺畅,确保了培训效果。

图片2.png 

小球中心分会场政府采购工作人员正在参加线上培训

结合本次培训,李晓旺同志代表基建装备保障中心对各单位下一步政府采购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抓紧推进政府采购项目开展,按照规定要求、规定程序,报审政府采购计划,实施方案,科学编制招标文件,发布采购公告,签订采购合同,加快预算执行;二是严格政府采购招投标管理,加强采购全过程监管,严控政府采购风险;三是加强沟通,对今年前两期培训讲授的政府采购知识认真学习,消化吸收,实践中抓好应用。工作中有任何问题及时与基建装备保障中心沟通联系,研究解决。

培训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本次培训内容可用度高,实操性强,培训落实到了实处,扎根到基础,紧扣节点时间,是现阶段政府采购工作的及时雨。在疫情防控严峻的形势下、在政府采购业务全面开展的节点上,通过线上视频授课的方式,既贯彻了疫情防控精神又解决了大家的实际需求。

体育经济处和基建装备保障中心主要负责同志,机关各处室、各直属单位部分分管政府采购工作的领导及政府采购相关工作人员共计90余人在线参加了本次培训。

责任编辑:河北体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