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新闻中心 > 体育快讯 >

省体科所召开专题会 贯彻落实全省体育工作会议和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精神

省体科所召开专题会
贯彻落实全省体育工作会议和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精神

4月1日下午,省体育科学研究所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2022年全省体育工作会议和省体育局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精神。

会上,所长柴建中传达了张泽峰局长在2022年全省体育工作会议上的讲话内容、省体育局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精神,并强调了清明节前安全生产工作要点。

 图片1.png

柴建中指出,泽峰局长的讲话全面总结了我省体育工作取得的巨大成绩,提出了河北体育在新阶段、新征程的发展目标任务,明确了我省体育工作的总体要求,并对高质量完成2022年的各项工作进行了部署,具有非常强的思想性、引领性和指导性。全所上下要认真学习2022省体育工作会议精神,科学谋划新周期奥运全运备战和2022年的工作,促进体科所科技保障服务、体育科研、体医融合、反兴奋剂等工作不断取得新进展。

会议要求,一是强化政治引领,夯实思想基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线,持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坚持把管党治党与体科所工作同部署、同落实、同检查、同考核,持续纠正“四风”,为体科所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的思想组织保障。二是聚焦工作重点,狠抓工作落实。以全力夯实“四项基础”,抓好“四个赛会”,做好“三项重点工作”要求为引领,加强多学科合作,全面保障两个备战;统筹医科资源,优化团队结构,加强复合型科技保障团队建设;强化科学体能训练,对标世界冠军体能标准,着力构建契合项目特点和比赛规律的体能训练体系和评价模式;以提高科学训练质量为导向,做好重点实验室的运行、维护,加强人才培养和引进,加强与各大医院、科研院所横向联合等多措并举。三是全面加固防线,常态化疫情防控不松懈。要紧紧围绕全力备战“四个赛会”重点目标,扎实做好疫情常态化防控。始终保持高度警惕之心、恪尽防控之责,从源头抓好防控管理,坚持从严从紧、从实从细。

最后,会议要求,各科室要对贯彻落实两个会议精神制定具体工作方案、建立工作台账,明晰责任,达到规范管理、提高效率、明确到人、落实到点。

体科所领导班子成员、中层干部及驻石工作人员现场参会,驻外下队人员通过网络参会。

责任编辑:河北体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