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新闻中心 > 体育快讯 >

河北省体教融合信息化系统培训成功举办

为全面贯彻国家和省体教融合文件精神,深入落实全省体育工作会议要求,秉持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新发展理念,推动我省青少年体育事业高质量发展,全面加强青少年体育信息化管理,4月1日下午,省体育局青少年体育处举办河北省体教融合信息化系统培训(第一期),青少年体育处、省体校、各地体育部门竞赛训练管理人员、各市级体校(青少年体育训练中心)管理人员80余人参加线上培训。

培训邀请了北京杨娜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杨娜进行授课。杨娜全面讲授平台基础架构、单位注册、训练管理、教务管理、场地设施管理、运动员档案管理、医务管理等内容。通过本次培训,各地竞赛训练和体校管理人员基本掌握本级的系统操作技能,了解数据录入要求,为下一步实现省市县三级体校(青训中心)全部线上管理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1648863797110058.png

石家庄市体育局参加培训现场

青少年体育处相关工作人员介绍,从2021年开始,青少年体育处已开始谋划建设全省体教融合信息化系统,目前体校(青训中心)管理系统已研发完成,青少年体育培训机构监管、体育传统特色学校评定管理、星级体育俱乐部评定管理、体教融合示范县(区)管理、体育后备人才考核等系统在研发中,计划在2022年底全部上线,通过此系统摸清现有家底,进行精准管理,辅助决策指挥,最终实现全省青少年体育“一盘棋”智能化、数据化管理体系。

责任编辑:河北体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