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新闻中心 > 体育快讯 >

奥运冠军喊你来上学!河北体育学院射击学院开始招生啦!

射击是河北体育的传统优势项目,历经数十年的岁月沉淀,竞技水平不断提升,成为河北体育越来越响亮的招牌。东京奥运会射击赛场上,从河北体育学院毕业的庞伟、杨皓然发挥出色,与国家队队友姜冉馨、杨倩搭档,为河北夺得两枚金牌,创造了河北射击队征战奥运会的历史最好成绩。此前,2000年悉尼奥运会和2008年北京奥运会,蔡亚林和庞伟分别夺得一枚金牌。河北射击运动员在奥运会上共夺得四枚金牌,辉煌成绩的背后,离不开河北对体育人才的培养。

作为河北唯一一所独立建制的本科普通高等体育院校,河北体育学院与各项目中心共同培养优秀竞技体育人才。如奥运冠军蔡亚林、庞伟、杨皓然等,世界冠军张胜阁、张亚菲、赵颖慧、任洁、赵丽丽、张轶、赵须、杜贝,中国象棋国际大师棋王李来群、棋后胡明,世界足球小姐孙庆梅,乒乓球国手樊建新、牛剑峰,女子铅球亚洲纪录保持者李梅素等。

为了延续河北射击项目的传统优势,让我国射击项目拥有源源不断的优秀后备人才,依托河北体育学院与河北省体育局射击射箭运动中心,河北首个射击学院即将成立,河北体育学院运动训练专业(射击方向)计划面向全国招收学生30人。

报名射击

(点击链接查看招生介绍)

2022年河北体育学院运动训练专业招生介绍.docx


责任编辑:河北体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