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新闻中心 > 体育快讯 >

省体育局召开全省体育系统固定资产投资入库入统专题培训会

为贯彻落实省政府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压实固定资产投资工作责任的若干意见》,摸清全省体育行业领域投资和项目建设底数,推进项目清单管理,2月23日下午,省体育局在机关八楼会议室组织召开全省体育系统固定资产投资入库入统专题培训会议。省体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田建功,省统计局总经济师王曙光出席会议,省体育局体育经济处处长李奇主持会议。

 图片1.png

王曙光在讲话中表示,为落实省委、省政府抓投资上项目促发展工作部署,省统计局开展了本次投资统计项目培训进省直单位活动,活动在省直行业主管部门逐一开展,方便行业主管部门对投资统计工作有更深的了解。省统计局高度重视此次培训工作,相信通过此次培训,大家能够更深入地掌握固定资产投资统计的基础知识,提高把握统计范围和数据来源能力,为做好全省体育系统固定资产投资统计工作打下良好基础。同时,也希望通过此次与体育部门的携手合作,共同做好体育系统投资统计以及相关方面的统计工作,为建设现代化经济强省、美丽河北贡献智慧和力量。

 省统计局投资与建筑业统计处副处长姚立云就固定资产投资的概念和特点、固定资产投资统计的分类、原则、标准和方法,以及入库入统的相关规定、做好固定资产投资统计工作需要强化的四个意识等内容进行了现场讲解,全面介绍固定资产投资统计有关法律法规和政策规定,并解答相关问题。

培训结束后,李奇就做好体育系统固定资产投资入库入统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提高认识。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抓投资上项目促发展的决策部署,把体育行业固定资产投资情况摸准、摸细、摸透彻,配合统计、发改部门建立项目清单。二要压实责任。要担当负责,科学分工,主动作为,履职尽责, 确保体育行业固定资产投资全面完整入库入统。三要落实举措。要加强与本层级统计、发改部门的沟通对接,结合工作实际,创新方式方法,出实招、求实效。

    会议采取“主会场+分会场”视频会议模式召开。机关各处室、驻石各直属单位分管负责同志和具体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会,各市体育局,定州市文广旅局、辛集市文体局,雄安新区公共服务局分管负责同志和具体负责同志,省体育局驻石以外直属单位分管负责同志和具体负责同志在分会场参会,各县(市、区)体育行政部门分管负责同志和具体负责同志通过会议直播形式参会。

责任编辑:河北体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