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新闻中心 > 体育快讯 >

省体育局举办竞训干部培训班

为进一步加强局系统竞训干部队伍建设,提升业务水平和管理能力,2月18日,省体育局举办了一期竞训干部业务辅导培训班,为新周期队伍备战训练打好基础、做好服务保障。

 1645583411134977.png

在培训班中,局竞体处处长裴海深向参会人员进行了开班动员。他指出,新周期的备战工作已经开始,一是要提前了解项目最新政策变化。各运动中心要积极与总局相关中心进行对接,根据总局第十五届全运会改革要点,详细了解自身项目设项、竞赛规程的变化,确保在训练备战过程中有的放矢。二是要坚持问题导向,围绕建设体育强身这个核心,认真落实竞技体育“精兵战略”,坚持有所为有所不为,在保持适度规模的前提下,大力推进社会力量参与联办队建设,强化优势项目、发展潜优势项目、创新落后项目发展。三是要遵循科学训练规律,建立高效备战工作机制,从优化队伍结构、队员竞技状态、教练执教能力、组建保障团队等方面入手,切实强化科技助训、人才支撑作用,推动我省竞技体育取得新突破。四是要尽快进入新周期备战状态。目前教练员聘任工作已基本完成,要抓好当前阶段各运动队训练调整和冬训工作,落实科学指导下的“三重一大”训练,积极探索技战术的突破创新,全力打好今年各项年度赛事和杭州亚运会,锻炼新人、调整队伍。

 1645583428106107.png

本次培训班为期一天,针对运动员公开招聘、教练员职称评定、反兴奋剂、联办队管理、运动员注册引进、教练员培训等政策规定进行了专题辅导,并邀请局人事处有关人员和备战办专家现场解读政策规定、交流训练参赛经验做法,收到了很好的学习效果。局系统各运动中心分管主任、竞训科长、竞训干部,共40余人参加了培训。

责任编辑:河北体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