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新闻中心 > 体育快讯 >

体育之城“护航”北京冬奥

 2月8日,北京冬奥会自由式滑雪女子大跳台决赛结束,中国选手谷爱凌夺得金牌。15日,自由式滑雪女子坡面障碍技巧决赛,再获银牌。

2月14日晚,在北京冬奥会自由式滑雪女子空中技巧决赛中,冬奥会“四朝元老”徐梦桃以108.61的高分一击制胜,赢得现场观众的阵阵喝彩,也为自己赢得这枚梦寐以求的奥运金牌。

1645090203664970.png

2月14日,中国选手徐梦桃在比赛中。新华社记者 费茂华 摄

1645090254719878.png

2月15日,冠军中国选手徐梦桃在奖牌颁发仪式上。新华社记者 胡虎虎 摄

当晚,国家体育总局秦皇岛训练基地(中国足球学校)向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及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国家队的教练员、运动员、工作人员及徐梦桃本人表示热烈的祝贺和诚挚的问候。

国家体育总局秦皇岛训练基地作为雪上技巧类项目重要的夏训基地,十几年来,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国家队一直长期驻训在这里,他们以秦皇岛为家,与秦皇岛基地的干部职工结下了深厚的友谊。作为近年来中国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队的领军人,徐梦桃被寄予厚望,她曾在秦皇岛市驻训15年之久,四次征战奥运会。她的新动作是2022年北京冬奥会冲击金牌的“杀手锏”,为圆梦北京,徐梦桃从秦皇岛训练基地大约6层楼高的跳台上一次又一次跳下,反季节一次又一次落入冰冷的水池中。功夫不负有心人,2月14日晚,徐梦桃终于凭借世界最高难度动作,圆梦北京冬奥。

 1645090222822208.png

 1645090262121173.png

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国家队是北京冬奥会雪上项目重点夺金点,是国家体育总局、秦皇岛基地重点保障的冠军队伍。为改善场地现状,为国家队提供更优质的备战条件,秦皇岛基地于2018年启动技巧滑雪夏训场地改扩建项目。为确保国家队顺利备战,项目开工前,秦皇岛市体育局发挥纽带桥梁作用,积极与相关职能部门沟通协调,为项目前置手续审批做了大量工作。项目建设过程中,秦皇岛市体育局相关负责人多次到现场了解工程进度,协调解决工程建设的实际困难。最终,经国家体育总局、河北省政府、秦皇岛市政府的多方努力,2019年5月,改扩建的技巧滑雪夏训场地投入使用,抢出了2个训练备战周期,为国家队备战提供了坚实的硬件保障。

1645090308101765.png 

为不断加强秦皇岛市服务国家队冬奥会驻训工作,该市体育局与国家体育总局秦皇岛基地保持密切沟通合作,会同有关单位为国家队奥运备战筑牢防疫堡垒,服务国家队驻训备战工作。北京冬奥会周期,秦皇岛基地累计接待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自由式滑雪雪上技巧、越野滑雪、北欧两项、雪橇、单板U型场地、单板滑雪平行大回转等88批次、24支冰雪项目国家队共3575人次驻训,创造了基地成立以来历届冬奥会备战周期服务保障项目、队伍、人数、天数的新高,秦皇岛基地成为冰雪项目国家队备战北京冬奥会的重要基地。

秦皇岛市体育局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将与秦皇岛基地继续保持密切沟通合作,确保国家队正常训练备战、日常生活,并为国家队开展党建活动、励志教育、文体活动提供便利条件,凝聚起教练员、运动员刻苦训练、为国争光的巨大力量。

责任编辑:河北体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