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新闻中心 > 体育快讯 >

河北省“心向冬奥”校园冰雪季启动仪式秦皇岛市北戴河区育花路小学举行

9月30日,2021年河北省“心向冬奥”校园冰雪启动仪式在秦皇岛市北戴河区育花路小学举行,这标志着秦皇岛市校园冰雪季系列活动正式启动。

为推动全省校园冰雪活动广泛开展,为北京冬奥会举办营造浓厚氛围,按照全省统一部署,9月30日当天全省300多所冰雪运动重点推广学校共同举办了2021年河北省“心向冬奥”校园冰雪季启动仪式,秦皇岛市共有8个会场同时举行了 “心向冬奥”校园冰雪季活动启动仪式。

秦皇岛市从2016年开始深入开展冰雪运动进校园活动,通过普及冬奥知识、开展主题文化教育、强化师资培训、开展业务训练、组织冰雪运动体验活动和赛事等措施,大力推广冰雪运动。今年以来,秦皇岛市先后组织开展冰雪运动微云课、全项全人群冰雪运动项目培训、冰雪运动社会体育指导员培训等活动,为北京冬奥会烘托了氛围,为冰雪运动储备了人才,为素质教育拓宽了渠道。

下一步,秦皇岛市将开展冰雪运动校级联赛、冰雪知识培训和知识竞赛等相关活动,全市各级各类学校将开好冰雪教育课程,广泛普及冰雪知识和奥林匹克知识,学校将把冰雪运动纳入体育课教学内容,学生积极参与并掌握冰雪运动技能,并在校园里营造冬奥冰雪文化宣传氛围,积极开展“迎冬奥”主题文化教育活动,让每个学生都成为2022年冬奥会的参与者和受益者。

责任编辑:河北体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