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新闻中心 > 体育快讯 >

运动技术学校开展第24届普通话推广周活动

为落实省语言文字工委会要求,运动技术学校开展了以“字正腔圆普通话,精彩世界是一家”为主题的普通话推广周系列活动。

 图片1.png

9月14日上午,全体教师步行赴石家庄毛主席纪念像和集中营蒙难同胞纪念碑两地开展“传承红色基因,感悟革命纪念地”主题党日暨普通话诗歌朗诵活动。活动现场,教师们聆听伟人故事、缅怀遇难同胞,并用普通话合唱了经典红色歌曲《团结就是力量》,朗诵了革命诗作《长征》,齐唱爱国歌曲《红旗飘飘》,不仅提升了普通话水平,还接受了革命传统教育、强化了初心使命。

 图片2.png

与此同时,学校于9月24日开展了“字正腔圆普通话,精彩世界是一家”普通话诵读活动,经过排练和准备,最终9个年级30余名学生准确、流利且富有感情地朗诵了梁启超的《少年中国说》、朱自清的《春》、舒婷的《祖国啊我亲爱的祖国》、李白《将进酒》等经典普通话诵读篇目。活动现场气氛热烈,学生们兴致高昂,充分感受了中国文字的博大精深和中国话的魅力。

 图片3.png

此次推普活动,增强了师生们语言文字规范化的意识,提高了能力素养,在全校树立了“说好普通话、展现体育人风采”的良好导向。同时较好地结合了学校的党史学习教育及运动员文化教育工作,达到了教师党性修养和教学业务双提高的目的。

责任编辑:河北体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