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新闻中心 > 体育快讯 >

全民健身与奥运同行 2021年河北省“全民健身日”系列活动成功举办

为进一步推动我省全民健身活动深入开展,传承弘扬奥林匹克体育精神,营造喜迎冬奥的群众氛围,9月18日上午,由河北省体育局社会体育中心、河北省体育科学研究所主办,张家口市体育局、尚义县人民政府承办的“全民健身与奥运同行·2021年‘全民健身日’”系列活动在张家口尚义县成功举办。省社体中心主任赵捷、副主任姬江涛,张家口市体育局副局长冯向前等出席。

1632123770967311.jpg

1632123770356862.jpg

金秋的尚义,秋高气爽。在2021年河北省“全民健身日”活动现场,90余名省级社会体育群众展演队员和尚义县当地近千名全民健身爱好者汇聚到一起,以联合展演的方式,共同庆祝第十三个“全民健身日”。赵捷在启动仪式上表示,本次活动旨在深入贯彻落实全民健身计划,倡导文明健康生活方式,让广大群众爱上体育、参与体育、享受体育,进而养成积极参与锻炼的习惯,真正巩固体育扶贫成果。同时,在当地政府的大力支持下,以体育牵引、文化赋能、旅游带动为方式,促进尚义县在乡村振兴工作中体育、文化多方面融合发展。

联合展演在庄严的升旗仪式后正式开始,展演项目精彩纷呈,省级社会体育群众展演团的队员们进行了啦啦操、健身气功、街舞、曳步舞、健身步态、花式跳绳、柔力球、空竹、拉花秧歌等多种形式的群众体育展演,项目动静兼备,覆盖各年龄段,充分展示了全民健身项目的风采和独特魅力,令在场观众赞叹不已。随后,当地健身爱好者进行了广场舞和健身气功八段锦的集体展演,展现了当地群众对全民健身的参与热情和良好的精神面貌。联合展演将高水平的省级展演节目带到了基层,更加有力促进了当地群众的健身水平,加深了交流,增进了友谊,传递了更深层次的全民健身意义和价值。


1632123770373644.jpg

1632123770103418.jpg


按照河北省社区和乡村冰雪运动推广普及活动的总体要求,本次活动还融合了尚义县冰雪大篷车巡回活动。当地的青少年在现场进行了精彩的轮滑表演,并通过大型团体操组成了“2022”的队形,体现了当地群众期盼冬奥的热切心情。


1632123770125338.jpg

1632123770131216.jpg

1632123770109485.jpg

河北省体育科学研究所在会场外同期开展了免费体质监测和健身知识宣传,让全民健身与全民健康深度融合理念深入人心。

1632123770114675.jpg

近年来,随着河北省全民健身事业高速发展,全民健身日活动逐渐成为群众广为期盼的大型庆祝活动。在今年东京奥运会上,河北体育健儿以奋勇争先、敢于超越的精神,取得了历史性的骄人成绩,更加激发了全省群众体育健身的参与热情。省社体中心将继续贯彻落实国家体育总局、省体育局对发展群众体育的各项要求,融合冰雪运动和全民健身的普及和推广,为河北建设“体育强省、冰雪运动强省”做出自己的贡献。

责任编辑:河北体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