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新闻中心 > 体育快讯 >

社体中心“双节”前以案示警开展廉政警示教育活动

9月16日,“双节”前夕,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开展“双节”前廉政警示教育活动,充分利用典型案例的警示教育作用,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教育,切实发挥早发现、早预防、早提醒的作用。

会上,支部书记带领大家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参会人员集体观看了警示教育片《永远在路上》第一集。该片选取了两起党员干部因贪欲而违法违纪误入歧途的案例,通过办案人员及涉案人员的亲身讲述,揭示了涉案人员堕落的根本原因是理想信念不坚定、权力观和政绩观缺失,导致其最终走向贪腐深渊,不能自拔。警示片案例典型,引人深思,催人警醒。

会议要求,中心全体党员干部要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切实提高运用新思想分析解决实际问题的水平,提高政治能力;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对照《中国共产党章程》《廉洁自律准则》,把自己的一言一行、一举一动都置于其内,切实做到政治上讲忠诚、组织上讲服从、行动上讲纪律;以史为鉴,从案例中认真吸取教训,时刻把“清正廉洁”牢记于心、体现于行,永葆共产党人的精神追求和人民公仆的政治本色。

通过此次警示教育活动,中心全体党员干部对学习党史有了新的认识,接受了一次深刻的思想洗礼,纷纷表示要以案为鉴,认真反思,不断加强党性修养,自觉遵守党纪国法,以实际行动助力社体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实现“体育强省、冰雪强省”贡献自己的力量。

随后,中心支部还集中观看国防教育宣传片,对我国当前的军事力量进行了学习了解,增强了党员干部的国防意识和国防精神。

责任编辑:河北体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