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新闻中心 > 体育快讯 >

强纪律守规矩抓细节展风采田径中心贯彻落实体育总局十四运会赛前工作部署会议精神

为贯彻落实国家体育总局和省体育局第十四届全运会赛前工作部署会议精神,确保安全顺利参赛,9月8日、9日,田径中心两次召开专题会议,对全运会各项参赛管理工作进行再强调、再部署。会议由中心主任刘晓马主持。

会上,刘晓马传达了国家体育总局第十四届全运会赛前工作部署会议精神和张泽峰局长讲话精神,全面分析全运会形势,安排部署各项参赛工作,并进一步严明工作纪律。

刘晓马强调,陕西全运会作为北京冬奥会的前哨站,是如期成功举办冬奥运的一次国内演练,又恰逢国庆前举办,意义非常重大。中心上下对此要有清醒认识,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坚决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树牢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全力以赴、精益求精做好参赛工作,以实际行动做到“两个维护”。

刘晓马要求,要顾大局、守纪律,服从命令听指挥。充分发挥全运村内临时党支部、编外服务保障临时党支部的领导带头作用,一切行动听从省体育局、田径中心的指挥和要求,讲大局、聚合力,并严格遵守各项纪律要求;深刻认识疫情防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不折不扣执行闭环管理,落实属人责任,全员、全程防疫到位,不擅自行动,不给大局添乱。要讲规矩、守底线,不出任何赛风赛纪和兴奋剂问题。赛风赛纪和反兴奋工作关乎大局稳定,关乎集体荣誉,总局对全运会赛风赛纪采取了史上最严处罚规定,实施最为严格、数量最多、类型最全的兴奋剂检查,参赛运动员、教练员要牢固树立“拿道德的金牌、风格的金牌、干净的金牌”意识,敢打敢拼、奋勇争先,尊重裁判、尊重对手,不盲目乐观、不消极参赛,不意气用事;严格落实省体育反兴奋剂工作部署,切实增强防范意识,及时准确做好行踪信息申报,积极配合反兴奋剂检查、拓展教育活动,始终坚持兴奋剂“零容忍”“零出现”。要抓细节、重落实,严格执行各项管理规定。队伍出发前中心将根据《携带物品(三品)检查工作方案》对运动员进行行李检查,并粘贴河北代表团封条,做好参赛全程执法记录仪记录工作,参赛运动员、教练员务必要精心准备、细致安排,从赛前出行必需品准备,到赛场检录、比赛,再到赛后颁奖、采访,各环节要认真细致,避免疏漏;从饮食结构,到住宿安全,再到出行乘车,要提前规划,防范意外。要认真执行参赛期间汇报制度和会议制度,统筹做好队伍管理、赛场指挥、总结汇报等系列工作。要塑形象、勇担当,展示河北体育良好风貌。要举止得当、言语得体,接人待物文明礼貌,接受媒体采访时不卑不亢、落落大方,遵守社交媒体管理规定;继续弘扬中华体育精神和燕赵体育精神,以高昂斗志、顽强作风、精湛技能,争取比赛成绩和精神文明双丰收,充分展示河北体育良好形象。

中心副主任吴冀对出征全运会提出了更为详细的出行要求和反兴奋工作要求,进一步明确了参赛教练员“一个目标、二个了解、三个掌握、四个清楚、五个保障”工作职责,宣读了参赛期间各项制度。

会议采用视频方式在两个会场分批召开,田径中心全体班子成员、教练员、工作人员和参赛运动员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河北体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