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新闻中心 > 体育快讯 >

东京奥运会河北射击健儿凯旋归来

8月26日下午,河北省体育局射击射箭运动管理中心举行隆重的欢迎仪式,热烈欢迎出征东京奥运会的射击教练常静春,运动员庞伟、杨皓然载誉归来。

在本届东京奥运会上,庞伟斩获10米气手枪混合团体金牌、男子10米气手枪铜牌,杨皓然勇夺10米气步枪混合团体金牌、男子10米气步枪铜牌,两破赛会纪录,开创了河北射击新历史。

欢迎仪式上,省体育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李东奇代表省体育局对河北射击队在此次奥运会上取得的历史性突破表示祝贺,对庞伟、杨皓然在东京奥运赛场上所展现出不畏强手、勇于拼搏的精神表示赞赏,他鼓励射击射箭中心全体人员,要大力继承和发扬这种精神,勇担使命和责任,争做河北乃至中国射击射箭的奋进者、开拓者和奉献者!

仪式现场,河北射击全运会冠军、亚运会冠军、奥运会冠军选手代表分别为全运会冠军荣誉墙、亚运会冠军荣誉墙、奥运及世界冠军荣誉墙揭幕。63年来,射击射箭中心坚守培育竞技体育人才、为国为省争光的初心,走出了一条从无到有、创新发展的奋斗之路,收获累累硕果,培养出了蔡亚林、庞伟、杨皓然3名奥运冠军、9名世界冠军、数十名亚洲和全国冠军,成为了河北体育的“王牌之师”。

庞伟、杨皓然在仪式上分享了此次参赛的心得,对中心给予的各项保障,教练的精心执教以及技术团队、保障团队的共同努力表示衷心感谢。他们表示,备战奥运过程中,有汗水也有泪水,有伤病也有压力,正是这些工作人员在背后的默默付出和全力保障,成就了赛场上闪闪发光的自己。

运动员在赛场逐梦,教练员在场下筑梦。河北射击的优良传统和累累硕果离不开教练们的奉献,以常静春为代表的河北射击教练团队,精心执教几十年,务实创新,默默奉献,几代人的薪火相传,铸就了河北射击的辉煌。仪式现场,李东奇为常静春、张胜阁、谭万明等颁发了“河北射击功勋教练”奖杯。

作为河北射击的功勋教练,43年来,从河北队到国家队,常静春先后培养出蔡亚林、朱启南、杨皓然3位射击奥运会冠军。他表示:“40多年中,我们河北射击人心中始终秉持着一个信念,就是不管多苦多累,我们也要努力训练,为国为省争光添彩,这也是体育人应有的责任,正是这个信念让我们河北的射击项目薪火相传。”

告别东京奥运会,踏上新征程。河北射击射箭运动员、教练员、保障团队将以东京奥运会为新起点、新坐标,全力备战陕西全运会、巴黎奥运会,力争延续河北射击荣光,为河北体育、中国体育发展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河北体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