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新闻中心 > 体育快讯 >

河北省冰雪运动“六个一”示范点 创建工作调度会召开

8月20日上午,省体育局第三届冰雪运动会执委会召开专题视频调度会,对全省各社区和乡村冰雪运动推广普及工作,特别是冰雪运动“六个一”示范点创建工作进行安排部署。省体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执委会执行副主任唐青出席会议并讲话,群体处处长、执委会常务副秘书长马金亮主持会议。

会上,群体处二级调研员、执委会推广普及部部长门兰新就创建河北省冰雪运动“六个一”示范点工作进行了详细的介绍。邯郸市、唐山市体育局就本市社区、乡村冰雪运动推广普及和第三届冰雪运动会总体方案制定等情况进行了典型发言。

唐青强调,一要高度重视,提高政治站位。各地要充分认识举办全省第三届冰雪运动会,开展好社区和乡村冰雪运动推广普及工作的重要意义,是实现“到2021年底全省3000万人参与冰雪运动”目标的重要抓手和有效载体。二要主动作为,突出重点抓落实。要结合本地疫情防控实际,采取有效措施、创新方式方法,有序推进社区冰雪运动会、乡村冰雪运动体验活动、“冰雪大篷车”项目推广、中心公园和商场冰雪运动体验区建设、冰雪运动云展播等重点工作,特别是各地要加强资金保障,用好省级转移支付资金前提下,争取本级财政和社会力量投入,抓紧推进冰雪运动“六个一”示范点创建和“冰雪大篷车”项目推广工作落地落实,在全省掀起全民关注、全民参与冰雪运动的热潮。三是明确任务,列出时间表路线图。各地要进一步梳理各项目任务清单,倒排时间、进度,强化推进措施,抓紧制定市县第三届冰雪运动会总体方案,并有序推进各项筹备工作高效开展。四是加强指导督导,扎实开展“送服务到基层”活动。全省社区和乡村冰雪运动推广普及工作纳入“送服务到基层”工作内容,各地、各工作组要高度重视,以督促效,以服务促提升,确保各项工作不断取得新进步。

省体育局第三届冰雪运动会执委会相关部负责同志、各地市体育局主管领导、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

责任编辑:河北体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