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新闻中心 > 体育快讯 >

河北省体育局与佑仁生物科技公司举行干细胞移植技术座谈会

8月17日下午,省体育局与佑仁生物科技公司在省体育局举行干细胞移植技术座谈会。省体育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李东奇,河北体育学院副院长史东林,河北省妇幼保健协会会长、佑仁生物科技公司顾问李江及董事长王敏出席座谈会并发言。

会上,双方就干细胞技术在体育领域应用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佑仁生物科技公司相关人员表示,干细胞具有再生修复、抗疲劳、免疫调节等功能,对慢性运动损伤、骨关节疾病(如骨细胞修复)恢复,缓解疲劳,抑制炎症,慢性疾病控制等方面具有良好的效果,希望借助此次合作机会,进一步发挥企业在干细胞移植技术方面的研究优势,为我省体育事业发展作出贡献。

李东奇表示,在刚刚落幕的东京奥运会上,河北13名运动员获得6枚金牌、2枚银牌、3枚铜牌,取得了河北体育健儿参加奥运会以来的单届最佳成绩。面对即将到来的陕西全运会,希望佑仁生物技术公司制定切实可行的方案,拿出可靠的相关检测报告,同时牢记反兴奋剂这条红线,借助干细胞移植技术,共同做好运动员医疗保障及竞技状态恢复工作,为双方今后在竞技体育、群众体育、大众健康方面开展合作打下基础,助力我省体育事业发展。

体科所及佑仁生物科技公司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了此次座谈会。

责任编辑:河北体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