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新闻中心 > 体育快讯 >

李东奇调研水上中心全运会备战工作

8月14日上午,省体育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李东奇来到省水上中心蟠龙湖训练基地,调研指导在此封闭训练的河北皮划艇队训练备战工作,并主持召开座谈会。

随着东京奥运会的结束,陕西全运会临近,省水上中心赛艇、皮划艇、冲浪三支队伍目前全身心投入到全运备战之中,除参加奥运会的运动员杨晓旭在国家队隔离训练外,其余运动员均在驻地进行封闭式训练。

李东奇来到基地训练水域,认真观看了皮划艇队的训练测验。测验依照陕西全运会竞赛日程安排,从模拟实战出发,通过分析运动员生理生化测试数据,保障训练效果、优化训练指导、寻找差距,提升训练强度,锻炼运动员赛场应变能力,从而补齐短板。在基地力量训练房,李东奇实地考察了运动员体能训练情况,并就如何做好全运会最后阶段的备战训练工作,与教练员、运动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随后,李东奇主持召开座谈会,水上中心领导班子成员、主教练等汇报了运动队专项训练、体能训练、科研医疗保障、反兴奋剂工作及下一步备战安排。

李东奇指出,当前正值陕西全运会备战关键阶段,水上中心要切实抓好备战和防疫两项工作,两手抓且两手都要硬。要积极了解陕西全运会相关政策要求和备战信息动态,把政策吃透,把工作分工到人、责任落实到人;要细致入微的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不出一丝纰漏,提前做好防控方案;要继续完善重点运动员的“一人一策一目标”和“一队一策一目标”,关注运动员思想和心理状态及变化,调整心态,做好伤病预防,抓好细节和关键环节,防止非战斗性减员,确保运动员能以最佳的精神状态和竞技状态出征;要时刻紧绷赛风赛纪和反兴奋剂这根弦,拿道德奖牌,风格奖牌,干净奖牌,继续发扬燕赵健儿优良传统,在陕西全运会赛场上创造佳绩。

竞体处、科研所、备战办相关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责任编辑:河北体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