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新闻中心 > 体育快讯 >

省体育局邀请省气象局、省工信厅等相关部门深入一线为国家队备战冬奥保驾护航

7月7日至9日,作为河北省第24届冬奥会竞赛服务保障组牵头单位的省体育局,邀请省残联、省气象局、省工信厅、省科技厅、省通信管理局等其他成员单位相关处室的负责人赴冬季项目国家三大训练基地开展调研,为国家队全力备战2022冬奥会保驾护航。

涞源国家跳台滑雪科研训练基地、崇礼高原国家综合训练基地和国家河北承德体育训练基地,调研组一行被基地建设规模和世界领先的高科技装备所震撼,为河北速度而骄傲:涞源基地一期工程从开工到竣工有效施工时间只有243天承德基地仅用267天便建成国家冰上项目训练中心……三大基地建设创造了冬奥备战的中国速度河北模式”,充分彰显了河北为做好北京冬奥会所做的各方面努力

省气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省气象局将围绕保障三个基地局地小气候预报情况,为国家队提供气象设施、数据等相关信息,尽快制定方案,全力以赴为国家队备战训练提供气象服务保障。

省工信厅、省通管局负责人围绕5G信号、无线电管理提出建议,并表示将充分发挥5G信号高速率、低延时、大容量的优势,为国家队训练、比赛等提供科技支撑。

省科技厅负责人指出,三大基地采用全国乃至世界一流的技术、设备,充分体现科技冬奥作用,表示将利用最新科技成果和服务为国家队备战北京冬奥会提供技术保障。

接下来,省体育局将充分发挥竞赛服务组的沟通协调作用,加强与各成员单位之间的工作联动,为国家队备战训练提供精准服务保障。

责任编辑:河北体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