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新闻中心 > 体育快讯 >

河北省水上运动协会备战全运会龙舟赛组织第三场理论培训会

随着全省备战全运会龙舟项目参赛人选逐渐确定,如何提升划桨技术和体能水平成为赛前备战提高的突出问题。为研究解决方案,省水上协会于611日下午,组织入选全运会龙舟项目的全体水上爱好者们开展第三期龙舟理论技术培训活动。

结合近一周爱好者们水上训练表现出的参与水上运动时间长短不一、体能不支和动作技术各异等多方面问题,本期培训针对这些问题并逐一进行理论分析,共同寻找破解方案。培训中,协会副主席、秘书长和专家同大家一起,通过播放训练视频、图片回顾等形式,共同研究问题根源,依靠理论分析、寻找提高方案。此外,针对参赛者每天既要专心工作,还要挤时间进行龙舟训练,普遍缺少基础体能和专项体能系统训练的难题,协会有针对性地进行了指导,要求大家抓住工余零碎时间,充分利用身边各种相关器械,进行体能和技术方面的模拟训练,日积月累、小步慢跑地稳步提高。

本期培训还对如何防范兴奋剂工作和反兴奋剂常识进行了专题培训,使大家树立正确备战理念,对防范兴奋剂这道红线有了进一步的深刻认识。

经过三期理论培训,为大家提高龙舟划行技术水平,更好地应对实际训练中的问题,起到了很好的释疑作用,令大家更明确了训练提高的方法。我们也希望通过提高大家科学训练理念,更高效地提高训练效率,不断突破,为河北龙舟运动在本届全运会上实现全新突破,插上腾飞的翅膀。

责任编辑:河北体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