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新闻中心 > 体育快讯 >

青少年体育处召开青少年体育赛事活动安全管理工作会议

5月22日,在甘肃省白银市举办的2021(第四届)黄河石林山地马拉松百公里越野赛,因局部天气突变发生公共安全事件,导致21人遇难、8人受伤,教训十分沉痛引发社会关注。

安全工作重于泰山。青少年体育处5月25日上午召开青少年体育赛事活动安全管理工作会议,会议传达了全国体育系统加强赛事安全管理工作会议精神和严鹏程副省长在全省体育系统加强赛事安全管理暨体育领域风险隐患排查整治推进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学习了省体育局加强赛事安全管理暨体育领域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工作专题会议具体要求,并对下一阶段青少年体育安全管理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要求,一是加强学习,提高对体育赛事安全工作严峻性和紧迫性的认识。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增强做好赛事安全管理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二是压实责任,形成安全管理工作合力。按照属地管理分级负责和“谁审批谁负责、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层层压实体育赛事主办、承办、协办单位的安全工作职责,做到责任到人,措施到位,确保形成体育赛事安全管理工作的合力。三是狠抓落实,确保各项制度措施落实到位。要建立完善体育赛事风险评估机制,并将社会稳定、公共安全等方面的风险因素作为评估的重要决策条件加以落实。要完善落实体育赛事的安全工作方案、应急处置预案、疫情防控预案、熔断机制方案等制度措施,确保每项制度、每项工作、每个环节都能层层落实责任、层层抓好落实。四是突出重点,加强重要风险点安全管理。要结合青少年体育赛事的实际和项目特点,围绕天气、交通、医疗保障、应急救援等事项强化安全管理,措施的安全性、可行性进行全面客观的评估。要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继续落实好佩戴口罩、体温测量、健康码查验、定期消毒、人员限流等常态化防控措施,将体育赛事的疫情防控各项措施抓紧抓细抓实。要加强对比赛场馆场地、设备设施、食宿交通等安全检查,全面堵塞安全风险漏洞。五是做好摸排,提升体育赛事安全管理水平。重点做好儿童节期间赛事活动的安全指导逐项排查安全管理责任是否明确、安全管理制度是否健全、安全防控措施是否到位、应急处置预案和熔断机制是否可行、工作人员安全培训和应急处置能力是否到位。

会议由青少年体育处处长王家刚主持,青少年体育处和冰雪运动会专班竞赛部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河北体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