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新闻中心 > 体育快讯 >

河北省一级社会体育指导员毽球、柔力球、健身秧歌项目培训班开班

5月15日上午,河北省一级社会体育指导员毽球、柔力球、健身秧歌项目培训班开班仪式在石家庄举办,本次培训由河北省体育局社会体育中心主办,河北体育学院协办,河北省体育局社会体育中心主任赵捷、副主任姬江涛分别出席开班仪式。来自全省的200余名社会体育指导员参加了培训。

赵捷指出,社会体育指导员是发展我国体育事业,增进公民身心健康,提高生活质量,建设社会主义精神文明的一支重要力量。此次培训活动旨在提高社会体育指导员业务素质,充分发挥其在全民健身活动中的骨干作用,为全省群众开展科学健身奠定人才基础,推动我省群众体育事业发展。

据悉,本次培训涉及毽球、柔力球、健身秧歌三个项目,每个项目培训5天,40个学时,包含理论讲解和专业技能讲解,所有学员必须两项都达标才能获得结业证书。本次培训也是社体中心拓展新项目,满足基层群众科学健身需求的一次突破。

全民健身上升到国家战略的新时代,体育被赋予了新的历史使命和功能定位。社会体育指导员的作用越来越凸显。社会体育指导员培训活动的举办,将不断壮大社会体育指导员队伍,调动广大群众参与全民健身的积极性,让体育锻炼经常化、个人健身生活化。下一步,社体中心将持续开展多项群众体育活动,孵化新兴体育项目,充分发挥社会体育指导员作用,为我省群众体育事业高速发展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河北体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