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新闻中心 > 体育快讯 >

2021年全国青少年体育工作会议 在广西召开

2021年全国青少年体育工作会议
在广西召开

4月21日,2021年全国青少年体育工作会议在桂林举行。本次会议内容丰富,总结了2020年青少年体育的发展情况,部署了2021年的工作,并就贯彻落实体教融合等重点工作进行了探讨。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党组成员李建明出席会议并讲话。河北省体育局一级巡视员张绰庵参加会议并做大会典型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全国青少年体育战线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提高站位,强化担当,正确把握青少年体育工作发展方向,构建全社会同频共振、同向发力的青少年体育工作新格局。要以深化体教融合为抓手,明确思路,突出重点,充分发挥体育功能,积极构建面向全体青少年的健康促进体系,科学谋篇布局,着力强化青少年体育训练体系,精心设计组织,完善青少年体育竞赛体系。要以体育强国建设为目标,加强领导,狠抓落实,做好“十四五”规划编制、调查研究和政策制定、改革创新、党建等重点工作,为青少年体育发展再立新功。

会议期间,广西壮族自治区体育局、河北省体育局、江苏省体育局、山东省日照市、浙江省绍兴市、海南省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中国垒球协会、全国体育运动学校联合会、中国体育报业总社、广西壮族自治区桂林市等10家单位进行了交流发言。

作为全国首个出台《关于深化体教融合促进青少年健康发展的实施意见》的省份,张绰庵巡视员以“加强顶层设计,系统性构建体教融合运行机制”为题作大会典型发言,从五个方面系统介绍了河北省体教融合工作的探索与实践。一是以完善党委政府领导机制为保障,系统性构建体教融合决策指挥体系;二是以建立全方位体育育人机制为根本,系统性构建青少年体育公共服务体系;三是以健全体育后备人才培养机制为导向,系统性构建体育特长生“一条龙”对口升学体系;四是以创新体育教师、教练员管理机制为突破,系统性构建青少年体育教学训练指导体系;五是以健全青少年赛事管理机制为关键,系统性构建青少年体育赛事体系。张绰庵通过详细政策解读和具体案例介绍,全面展示了河北省近年来体教融合工作的创新举措和丰富成效,得到与会人员的高度认可。

全国各省区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体育局分管领导及国家体育总局相关司局、各运动项目中心、协会相关负责人参会。

责任编辑:河北体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