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新闻中心 > 体育快讯 >

百年党史“周周学” 团结奋进有力量 ——河北体育馆组织开展第二期“党史周周学”活动

3月5日上午,河北体育馆党总支组织开展了第二期“党史周周学”活动。体育馆党总支班子成员及全体党员参加学习。

会议首先由党总支书记徐凯传达了局党组《关于开展“团结就是力量”专题学习教育活动的通知》,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给河北省平山县西柏坡镇北庄村全体党员的回信》,并组织观看了《歌声中的抗战传奇:团结就是力量》视频节目。通过学习,大家对“团结就是力量”的历史背景和内涵要义有了深刻的认识,对“团结就是力量”有了更加深刻的领悟,并表示将学以致用,把团结奋进的这种凝聚精神带到工作中去,推动体育馆发展再上新台阶。

随后,全体党员继续观看了由中共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共党史教研部主任罗平汉教授讲授的“朱毛红军与古田会议”专题讲座。视频里罗教授向大家详细讲解了“朱毛红军的由来”“中共红四军七大”“‘中央9月来信’与古田会议”等方面内容,从历史角度诠释了革命的政治工作是革命军队的生命线,使全体党员对朱毛红军、古田会议这段历史有了更加清晰和整体的把握,充分认识到工作中加强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要性。

“党史周周学”活动是体育馆结合自身实际贯彻落实局系统党史学习教育的具体举措。接下来体育馆党总支将坚决贯彻落实省体育局党组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各项决策部署,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当下头等大事和首要政治任务抓实抓好,教育引导全体党员干部提高思想认识,强化学习效果,学深吃透各项学习内容,真正从党的光辉历史中汲取砥砺奋进的力量,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责任编辑:河北体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