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新闻中心 > 体育快讯 >

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在河北冰雪健儿中引起强烈反响

连日来,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筹办工作重要讲话在冬运中心运动员和教练员中产生强烈反响。正在崇礼高原训练基地、承德坝上国家雪上训练基地、馆陶驻训地等封闭训练的河北冰雪健儿,按照局党组以及冬运中心要求,利用多种形式广泛开展集中学习和自学活动,思想境界和政治站位得到进一步提高,训练备战的拼劲、干劲进一步增强。

大家纷纷表示,一定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凝心聚力,坚定信心、保持定力,科学训练,全力克服疫情影响,加快提高冬季项目竞技水平。同时,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把疫情防控放在首位,严格执行中心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坚决守住安全底线。

在此次集中学习中,单双板U型场地队教练员杨成营、高山滑雪队教练员张宇欣、单板滑雪平行大回转/障碍追逐项目教练员王子豪等,结合自身和项目实际,就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谈体会、谈感想,力争在更深、更高、更广的范围内对总书记的讲话进行全方位的思考和领悟。

“作为一名教练员、一位培养未来雪上人才的工作者,必须明白自己身负重任,必须未雨绸缪、提前做出一系列规划、定好目标,做好本职工作,不断提升运动员训练及比赛水平,做到遇赛不慌、遇赛不退缩,发挥‘家门口’参赛优势。”杨成营表示,“坚持带领团队向目标发展,坚持做到运动员体能、雪上共同发展,共同进步,保证每个运动员都有基本身体素质、科学训练,减少雪上伤病发生。尽量做到不受疫情影响,确保疫情工作做到位,严格执行各项疫情防控措施,不给组织带来负担、不给组织添麻烦。”

张宇欣表示,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教诲,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全面落实“四个办奥”理念和“简约、安全、精彩”办赛要求,为举办一届精彩、非凡、卓越的奥运盛会作出贡献。“习近平总书记对于冬季项目的认可,对于我而言,非常的荣幸,我会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于我们的叮嘱和亲切的关怀,我们会用实际行动来不断训练,不断提高自身,绝不辜负总书记的关怀和嘱托。”

王子豪表示,在工作中要继续做好“一人一策一目标,一队一策一目标”的工作方向,紧盯国家队重点运动员训练情况,以及后备人才的培养训练。工作之余要不断学习完善自己,将创新和科技融入到日常训练及备战工作中,训练方式不断精细化,提高运动员竞技水平。坚决抓好反兴奋剂工作,坚决不能触碰红线,坚决做到兴奋剂零容忍。

女子冰球队在驻训地学习贯彻总书记讲话

冰壶集训队在驻训地学习贯彻总书记讲话

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队在驻训地学习贯彻总书记讲话

责任编辑:河北体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