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新闻中心 > 体育快讯 >

河北男乒以体能测试为契机 摸底数找差距补短板强弱项促提升

河北男乒以体能测试为契机
摸底数找差距补短板强弱项促提升

5月29日,河北乒乓球男队全体在训运动员依靠省体科所的指导帮助,在霸州海润俱乐部进行了2020年度第一次体能测试工作,这也是落实国家体育总局和省体育局关于加强体能训练工作的有关要求,进而加强基础体能、核心体能、板块体能以及同技术训练密切相关的专项体能训练的一次摸底性测试。以本次体能测试为契机,进一步摸清运动员体能状况,建立基础数据库,对照总局出台的相关标准,从中找出差距,以便在今后的体能训练中建立追踪督导机制,使训练更有针对性和方向性,将短板尽快补齐,将弱项尽快增强,促进整体训练备战水平的提升。

新冠疫情发生以后,乒乓球男队借助与霸州海润俱乐部联办的优势,成为国内较早恢复训练的乒乓球队伍之一。截至目前,队伍已在俱乐部封闭训练长达两个月之久,这两个月时间里,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重点抓好“两稳”、“两升”、“两防”的工作,即保持心理思想稳定和技战术稳定;促进体能训练和技术动作质量提升;防伤病和防意外风险。其中在体能训练方面,积极落实总局和省体育局的有关要求,将其摆在了前所未有的突出位置,每天专门拿出45分钟时间保证体能训练,有效的促进了运动员身体素质的提高,预防了伤病的发生。

但由于实际训练条件和缺乏专门人才的影响,不得不承认,乒乓球项目体能训练的方式方法还较为单一和落后,同国家队层面相比还有很大的差距和不足,今后,还将在多方面开拓思维,创造条件,寻求社会各界的帮助指导,早日实现体能训练和技术训练的双促进、双提升。

责任编辑:河北体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