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新闻中心 > 体育快讯 >

水上中心第一时间贯彻落实局体能训练工作推进会精神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省体育局强化体能训练工作推进会会议精神,5月29日下午,水上中心第一时间召开进一步强化体能训练工作推进会,安排部署强化体能训练相关工作。会议由中心主任赵志斌主持,中心领导班子其他成员、竞训科工作人员参会,外训队伍主教练通过视频连线参会。

会上,全体参会人员首先集体学习了局领导、总局竞体司领导讲话的主要内容,随后,赵志斌主任对中心强化体能训练工作进行了部署。他指出,自总局下发《关于进一步强化基础体能训练恶补体能短板的通知》后,局党组针对加强体能训练工作进行了多次研究和研讨,局领导亲自部署有关体能测试工作,全局上下已经形成了广泛统一的共识。今天,省体育局再次召开推进会,对强化体能训练进行了再动员、再部署。大家一定要提高站位,凝聚共识,把思想统一到局党组得决策部署上来。

赵志斌要求,泽峰局长的讲话立意深远、精心谋划,国永司长的发言针对性很强,顶层设计,上下联动,这些都为我们指明了前进的方向,既有新的具体措施,又有典型案例,大家一定要认真学习领会,把强化体能贯穿到日常训练之中。他强调,水上项目的体能训练自本届全运周期开始后,一直走在全国的前列,上下传导非常明显,对此,我们已经有了清醒的认识。过去的老路已经走不通了,想要取得更加优异的成绩,只有技术与体能并驾齐驱、双轮驱动,才能走的更远、更稳、更好。全体教练员、运动员要加强学习,将体能训练放到讲政治的高度来抓,放到防伤治病、摘金夺银的高度来抓,放到强化反兴奋剂、加强意志品质的高度来抓。

最后,赵志斌要求,竞训科和运动队要协同作战、密切配合,抓紧制定具体方案,对体能工作要做到认识上再提高、措施上再加强、责任上再落实;要充分借鉴国外优秀运动员与国家队体能训练方式、方法,对标奥运、对标全运,拿出切实可行的措施方案;要注重学习,在科学的指导下进行体能训练;要上下联动,抓好省队专业运动员体能训练的同时,积极引导基层体校运动员的体能训练。

参会人员就结合水上特点的体能训练谈了谈自己的认识,纷纷表示要统一思想,提高站位,把工作统一到局党组的决策部署上来,脚踏实地,稳扎稳打,强化抓好体能训练。

责任编辑:河北体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