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新闻中心 > 体育快讯 >

运动技术学校举行“抗击疫情 你我同行”主题作文竞赛活动

2020年是不同寻常的一年,严峻的新冠肺炎疫情,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在党中央的领导下,全国人民团结一心,攻坚克难,在这场特殊的“战疫”中,取得了阶段性的胜利。为歌咏、记录在本次抗疫中所涌现出来的感人事迹,同时为进一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强运动员学生爱国主义教育,运动技术学校于2020年5月15日至2020年5月29日利用班级微信群开展了线上“抗击疫情,你我同行”主题征文活动。在本次活动中,全校学生积极参与,共上交作文168份,其中,一等奖 13名,二等奖 26名,三等奖 39名,优秀奖若干名。

本次作文竞赛以“抗击疫情 你我同行”为主题,要求学生围绕“同舟共济 全民战疫、感恩生命 感激帮助、理性面对 积极防控”等内容,自拟题目,写作一篇文章。在活动之前,学校召开了“预防新冠肺炎 我们一起行动”的主题班会,在班会上,各班班主任根据班内学生实际情况,积极准备了相关等视频、图片和文字材料,以供学生查阅参考,为本次作文竞赛提供了充实的素材来源。在写作过程中,学生认真书写,深刻感悟,切入点多样,把爱国的热情,战胜疫情的信心,人与自然可持续发展观和个人在战疫期间的成长经历等融入作文中,真实再现了运动员学生对于国家的热爱,对于战疫必胜的信心。全校语文老师积极配合学生,提供相关指导;评选小组老师认真挑选,严把质量关,使本次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本次“抗击疫情 你我同行”主题作文竞赛顺利进行,圆满落幕,体现了运动技术学校全体师生的团结一致,也表明立德树人教育已在学校深入展开,取得可喜成绩,这势必将促进学生语文学习能力的提升和思想道德素质的升华。玉汝于成,新时代青少年必定会用强健的体魄和聪慧的思维担当起新的历史使命;多难兴邦,历经考验的中华民族必将怀着坚定的信心,勇往直前,迎来这场特殊“战疫”的最终胜利。  

附:优秀作品展示

责任编辑:河北体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