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新闻中心 > 体育快讯 >

自行车中心开展消防安全培训讲座

为切实做好火灾防控工作,提高参训人员消防意识和能力,自行车中心于5月13日开展消防安全培训讲座,特邀北京政安消防安全咨询中心秦皇岛分部主任王伟旭来中心宣讲,在秦全体工作人员、教练员、运动员参加培训。

培训主题为“消除事故隐患,筑牢安全防线”,首先,在播放近年来典型的火灾事故视频后,王伟旭详细分析了火灾发生的原因,用血的教训警示参训人员增强消防安全意识。随后,为提高参训人员消防安全“四个能力”,王伟旭详细教授了火灾安全隐患的排查方法及火场逃生自救技能,纠正了参训人员认知上的错误,提高了参训人员防火救灾和自救能力。最后,王伟旭详细讲解了烟感器、灭火器、防烟面罩、灭火毯等消防设施的适用场景和使用方法,有效提高了参训人员使用消防器材的能力。

培训结束后,中心主任张文成强调,中心消防安全工作以“防风险、除隐患、保安全”为主线,此次讲座,旨在进一步增强中心人员的安全防范意识、掌握消防技能,营造“人人关注消防、人人了解消防、人人参与消防”的浓厚氛围。

在下一步工作中,中心将继续开展多形式的消防安全宣传活动,努力形成群防群治的消防工作局面,将安全生产工作落到实处。

责任编辑:河北体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