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新闻中心 > 体育快讯 >

体科所全力推进申建河北省数字化体能训练重点实验室工作

为贯彻落实2020年体工会精神,紧紧围绕“12358”工作思路安排,以国家体育总局局长苟仲文同志关于强化基础体能训练工作指示精神和《体育总局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强化基础体能训练恶补体能短板的通知》(体竞字〔2020〕40号)文件精神为指导,以提高我省体能训练水平、助推河北体育高质量发展为目的,坚持竞技体育与全民健身协同推进。体科所经研究决定申建河北省数字化体能训练重点实验室,成立实验室申建专班,全力推进申建工作。

这是河北省首次申建数字化体能训练重点实验室,柴建中所长高度重视,将实验室的申建工作列为我所重点工作之一,集合所内体能训练与评价、功能康复与促进、健身与健康促进等研究领域的骨干力量,多次开会反复研究讨论,要求从定位、预期功能、建设目标等方向着手,高站位、高标准、高质量地准备申报材料。材料要充分、详实,将体科所前期取得的相关成果、现有的人员力量、硬件优势,省体育局的重视和支持充分融合并展现,争取申建成功。

数字化体能训练实验室,是利用现代科技手段,提高对运动员体能训练的监控、评价并积极进行调整,同时对运动员训练有效性和疲劳度进行数字化科学评定,提高运动员训练质量和预防伤病水平。将有效助力于我省备战“两奥”和全运。而通过功能康复与促进,科学健身相关技术研发,可助力于提升我省国民体质水平,推动全面健身与健康深度融合。

责任编辑:河北体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