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新闻中心 > 体育快讯 >

体科所健康扶贫工作队开展扶贫义诊活动

5月12日,体科所健康扶贫工作队参与河北省体育局结对帮扶慰问活动,赴张家口市尚义县特布不落村开展扶贫义诊活动。

体科所精心组织了内科、骨伤外科、检验及运动康复等科室的专家和骨干组成健康扶贫工作队,携带诊疗床、血压计、血糖测量计、针灸针、电麻仪以及日常用药等物品,为特布部落村村民现场提供义诊和健康咨询指导服务。

通过现场的进一步了解,工作队针对当地村民普遍存在的颈肩腰腿痛等骨科疾病现象,细心为群众讲解预防保健知识,耐心的解答村民咨询的相关问题,并及时制定诊疗方案,组织各科医师分工合作,主要进行快针及电针治疗,同时为村民进行血压及血糖的测量。针对村民的日常保健、多发疾病的预防和常用药等方面进行指导,帮助村民掌握基本的健康保健知识和技能。

体科所健康扶贫工作队落实精准扶贫方案,以村民的医疗状况及健康情况作为出发点,为村民办实事办好事,解决了村民们就医不便的难题。工作队还将对村民开展跟踪服务,不定期地到特布不落村进行义诊。

责任编辑:河北体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