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新闻中心 > 体育快讯 >

体科所成立两个专班 全力打好“体能训练”牌

为贯彻落实2020年体工会精神,紧紧围绕“12358”工作思路安排,按照省体育局“学讲谋干做”创模范机关活动方案要求,体科所近期以提高我省运动员体能训练水平为目的重点开展河北省首届体能训练营筹办工作与河北省数字化体能训练重点实验室申建工作,成立体能训练营专班和重点实验室专班,推进工作。

以国家体育总局局长苟仲文同志关于强化基础体能训练工作指示精神和《体育总局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强化基础体能训练恶补体能短板的通知》体竞字〔2020〕40号文件精神为指导,成立河北省首届体能训练营筹办专班和河北省数字化体能训练重点实验室申建专班。旨在通过体能训练营的开展全面梳理运动队当前体能训练中存在的症结,促进运动队重视体能训练,增强运动员的体能储备。申建河北省数字化体能训练重点实验室,利用现代科技手段,提高对运动员体能训练的监控、评价并积极进行调整,提高运动员体能训练水平。

两个专班在柴建中所长的统筹安排下,集中了体科所内体能、运动康复、运动监控、心理等方面的骨干力量,围绕提高体能训练水平同时开展,统筹推进。

这是河北省首次举办体能训练营,也是申建我省首个数字化体能训练重点实验室,专班成员们分工合作、专注高效,克服准备时间短、工作量大的困难,相关工作正在全力推进中。

责任编辑:河北体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