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新闻中心 > 体育快讯 >

青训中心召开专题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五四寄语精神

5月7日下午,青训中心召开“学讲谋干做”创模范机关活动专题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五四寄语精神,专门组织年轻干部交流学习心得和感悟。会议由中心副主任杨金凤主持,全体人员参加。

习近平总书记在五四到来之际深情寄语新时代青年,高度赞扬广大青年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中的良好风貌,指出了当代青年成长成才的正确道路,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广大青年的殷切期望,为做好青少年体育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会上,围绕“新时代青年要坚定理想信念,站稳人民立场,练就过硬本领,投身强国伟业”的要求,简要回顾了五四运动历史,领会了五四精神核心要义,大家一致表示要继承和弘扬五四精神,将总书记对青年的殷切希望转化为开创我省青少年体育工作新局面的强大动力。

在学习交流过程中,办公室科员郑会青结合中心“学讲谋干做”创模范机关活动开展,就如何练就过硬本领进行发言,表示练就过硬本领需要一个艰辛的量变到质变的过程,学习对于个人成长与发展的重要性与迫切性,要时刻保持本领恐慌,自我加压,坚持不断学习,使自己能够跟上并适应高标准、严要求、快节奏的工作要求。训练科科员马影影围绕新时代年轻干部如何担当作为进行发言,表示年轻人要积极努力工作,发扬“使命在肩、奋斗有我”的精神,以“青春由磨砺而出彩,人生因奋斗而升华”的使命担当做好新时代青少年体育工作。竞赛科科员吴琼分享了自己参加工作以来的成长经历,遇到的困惑和感受,表示完成一项工作任务,找对方式方法的重要性。其他几位科长、副主任也谈了感想,中心副主任杨金凤结合自身成长,谈了感受,并对大家提出殷切希望,同时告诉大家要感谢今天的幸福生活,珍惜工作机会,通过工作提升自己。

会议要求,一要继承和弘扬五四精神,紧紧围绕省体育局12358总体工作思路,不断加强青少年体育后备人才培养,为我省青少年体育高质量、高效率、可持续发展贡献力量。二要加强学习,充分利用“学讲谋干做”创模范机关活动的学习平台,加强理论知识和业务知识学习,尤其是青年干部要勇挑重担,为中心事业发展注入活力,实现在学习中成长、在锻炼中成长,在事业中成长。三要充分发挥中层干部在工作中“传帮带”的优良传统,授之以渔、助之以需、率其以行,促进青年干部成长。

责任编辑:河北体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