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新闻中心 > 体育快讯 >

摔拳跆中心召开反兴奋剂工作会议

12月5日,摔拳跆中心召开反兴奋剂工作会议。中心领导班子、教练员、竞训科、医务人员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河北省体育局关于进一步做好反兴奋剂工作的通知》及相关文件精神。针对食品安全问题,会议通报了近期对运动员宿舍的突击检查情况,对相关规定执行不力的运动队给予了批评。

针对目前的形势,会议对反兴奋剂工作进行了部署:一是严格执行国家体育总局及省体育局反兴奋剂的相关规定,积极开展反兴奋剂宣传教育活动,强化运动队的管理。二是建立健全工作制度和措施,细化反兴奋剂工作方案,确定各相关部门的职责,做到责任到人,齐抓共管,层层负责。三是加大反兴奋剂检查和惩处力度。中心反兴奋剂领导小组对运动员宿舍每周进行不少于两次的突击检查。进一步明确对运动员私自外出,叫“外卖”,私自在外用餐、用药等行为的处罚规定,对违反规定的行为,将予以严肃处理。四是要求责任部门切实做好相关工作。竞训科、医务室、食堂要联动合作,确保运动员使用的食品、药品、营养品等不含违禁成分,避免误服误用事件的发生。


责任编辑:河北体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