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新闻中心 > 体育快讯 >

2019年全省健身气功 社会体育指导员新功法推广及业务交流活动

2019年全省健身气功
社会体育指导员新功法推广及业务交流活动

为了在全省范围更好的推广健身气功项目,进一步培养健身气功人才,提升我省健身气功社会体育指导员的业务水平, 11月28日至29日,河北省体育局社会体育中心在石家庄市植物园举办了2019年全省健身气功社会体育指导员新功法推广及业务交流活动,社体中心主任赵捷出席活动并进行讲话。来自全省各市共43名健身气气功社会体育指导员与裁判员参加此次活动。

本次活动邀请到世界健身气功交流比赛大会五禽戏冠军、上海体育学院赖剑慧老师;健身气功国家级裁判、河北师范大学体育学院马剑院长和石家庄学院体育学院教师魏胜敏来进行授课。赖剑慧老师在第一天进行了新功法“马王堆”导引术的讲解与指导,并对学员一一点评,学员们积极学习、交流与讨论,气氛非常活跃。29日上午马剑院长对健身气功项目的竞赛规则与裁判法进行详细地解说,作为裁判员,应该掌握竞赛规则和评分标准,为今后的比赛提供优秀的骨干力量。下午魏胜敏老师为学员们讲述了作为一名健身气功社会体育指导员应该具备的基本素质、职责与作用,学员们受益匪浅。

经过两天的交流与学习,学员们不仅对如何做好社会体育指导员与裁判员有了深刻的认识,而且明白了作为一名健身气功社会体育指导员与裁判员身上所肩负的责任。进一步推动了我省健身气功项目的健康发展,展示出了文明练功的精神风貌和健身气功独特的文化魅力,为传播中华民族的优秀传统文化、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健身需求发挥出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责任编辑:河北体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