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新闻中心 > 体育快讯 >

田径中心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省委九届九次全会精神

11月11日下午,田径中心组织全体干部职工、教练员、运动员130余人,在奥体中心会议室集中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省委九届九次全会精神,就围绕会议精神抓好奥运会和全运会备战工作进行了深入讨论。

会上,共同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公报》,传达了省委九届九次全会精神及省体育局贯彻落实意见,并立足中心工作实际,就如何贯彻落实好中央、省委及省体育局会议精神进行了安排部署。

裴海深同志带领中心全体工作人员、教练员、运动员原原本本地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公报》原文,并对全会精神进行了深入解读。他表示,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是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党的“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交汇点召开的一次具有开创性、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要深刻领会全会精神的重大政治意义、历史意义、时代意义和里程碑意义,迅速掀起学习贯彻的热潮。中心全体人员尤其是运动员,要坚定党的领导,时刻保持政治清明,头脑清醒,立场坚定;自觉树立远大理想和目标,在运动生涯不同阶段始终保持对自己的清醒认识;深入学习领会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强化党的基本知识和党史学习,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用党的先进理论知识武装头脑,指导工作训练实践。他表示,党的十九大报告和十九届四中全会的关系,就是确定的发展目标与实现这个目标提出发展路径的关系,好比中心确定的全运会夺取金牌和为实现夺取金牌的目标所实施的各方面保障一样。他要求,全体运动员和教练员要把此次学习,转化为建设冰雪运动强省和体育强省的具体行动和实际效果,追求金牌、独立思考,看重训练、不要空谈,踏下心来、尽快成才,把干出一番事业的渴望转变为雄厚的知识储备和必要的技能本领。围绕“竞技体育多拿金牌”的要求,坚持体育初心,主动作为,加强统筹协调,补短板,强弱项;凝聚奋斗之力,扎实做好中心各项工作,全力备战2021年全运会,确保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在田径中心落地见效。

吴冀同志传达了省委九届九次全会精神及省体育局贯彻落实意见。他对比近三十年河北田径体育发展历程,进一步分析了河北田径的发展形势,就如何贯彻落实会议精神、运动员如何更好地实现自身价值进行讲解。全体教练员、运动员一定要珍惜机遇,继续发扬河北体育人的拼搏进取的精神,增强职业自信,充实专业知识,扎实完成好各项训练任务,狠抓自身实力提升,争做尖端人才,站上最高领奖台,在全运会赛场上摘金夺银,绽放光彩。


责任编辑:河北体育局